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2010年1-4月农机市场反映低于预期目标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10-06-02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关键字:网络 制造业

今年以来,农机市场反映低于预期目标,企业的生产、销售表现平淡。

今年以来,农机市场反映低于预期目标,企业的生产、销售表现平淡。1-4月大型拖拉机累计下降2.9%,4月当月下降44.6%;中型拖拉机当月下降14.69%;农作物收获机械累计下降7.9%,当月下降17.21%,其中联合收割机累计下降24.03%,当月下降40.88%。小型拖拉机当月增幅11.99%,场上作业机械当月与上年基本持平。

造成上述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一是今年农机补贴款到位时间较晚,第一批补贴资金4月中旬到位,第二批补贴资金预计将于6月底前拨付。随着农机补贴款的逐渐到位,农机产销有望回升。二是用户购买由集中趋向分散。购机补贴资金补贴范围和补贴种类不断增加,加之今年春季北方偏寒、西南干旱等方面原因,直接导致用户购买农机由集中趋向分散。三是农机保有量日益增加,导致增速放缓。四是燃油价格等居高不下,导致农机用户收益有所下降,购机积极性受挫。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