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白领选择另类交通工具 骑马上班
字号:

时间: 2010-05-26 来源:凤凰职场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与国外相比,国内的马术俱乐部在马匹养护方面投入相对较少(资料图)  目前中国的马术爱好者、马匹和马术俱乐部都在呈现几何数增长的趋势,乌扎拉估计目前全国的马术爱好者达到几十万人,进口马匹方面,2008年进口200匹,2009年是1000多匹,目前北京马术协会的团体会员也就是俱乐部有80家。

与国外相比,国内的马术俱乐部在马匹养护方面投入相对较少(资料图)

  目前中国的马术爱好者、马匹和马术俱乐部都在呈现几何数增长的趋势,乌扎拉估计目前全国的马术爱好者达到几十万人,进口马匹方面,2008年进口200匹,2009年是1000多匹,目前北京马术协会的团体会员也就是俱乐部有80家。乌扎拉称,北京马术运动的马匹数量在2008年就超过了3000匹。马术爱好者史晓云称,同样是户外运动爱好者,骑马的人比较热情开放,和徒步登山的人不同,这是张扬的人性,和在马背上带来的情绪有关。马感好的人,一般来说还是平时喜欢运动的人,但和高矮胖瘦没有关系。

  因为马术爱好者为了不断激发自己的兴趣,不会总局限在小场地里练习,现在户外骑马旅行也多起来,特别是长城一线一带,人们对骑马者不会感到稀奇。马术爱好者史晓云介绍,目前骑马伴长城(沿着城墙根走)是老外喜欢的,北京的多样地貌特别适合骑马。这周末就有三个美国人要来北京远郊骑马旅行,人文历史元素的加入让他们觉得骑马的内涵更加丰富。

  可能是因为距离农业文明越来越远,现在关于骑马的日常活动肯定是新闻。例如曾经有骑马上班的新闻。最近还有一个视频,上海人将马养在厨房里……

  其实骑马距离现代生活并不遥远,还记得《真实的谎言》里,就在曼哈顿岛上有美国骑警每天巡逻,大连也有骑警,英国的交通规则和马术规则都一样,允许马上路。目前,北京一些马术爱好者希望在地球环境日里,发起一个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骑马上班一天。史晓云想象着,到时候,这也许就是一个社会新闻,或者是一次行为艺术。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骑马相关文章

真实的谎言相关文章

马术俱乐部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