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研究报告> 文章页
手机支付增势迅猛 2012年交易规模有望过千亿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 时间: 2010-05-26 来源:艾瑞网

标签:

艾瑞咨询发布的《2009年中国手机支付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手机支付市场交易规模为24.0亿元,同比2008年的7.9亿元增长202.6%,处于高速增长势态。

手机支付增势迅猛,未来两年将呈现爆发势态

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手机支付交易规模为24.0亿元,同比大增202.6%,高速增长势态离不开3G网络的发展和整体支付环境的利好,加之电信运营商、银行以及第三方支付等产业链各方对手机支付推动的战略决心,艾瑞预计在2010-2011年,手机支付将出现爆发式的增长,而2012年手机支付交易规模将有望超过1000亿。

手机支付增势迅猛 2012年交易规模有望过千亿

产业各方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手机支付发展

艾瑞咨询认为,相对于网上支付,手机支付产业链更为复杂,除银行及第三方支付企业外,电信运营商、硬件厂商都参与其中。而手机支付产业链以资金管理为核心,因此与资金管理相关的三个主要角色:银行,电信运营商、第三方支付企业将对产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手机支付产业链

手机支付增势迅猛 2012年交易规模有望过千亿

艾瑞在分析了三方的角色和优势后,对三方的发展策略给出建议。

手机支付产业链主要角色优势对比及建议

手机支付增势迅猛 2012年交易规模有望过千亿

除此之外,艾瑞咨询还在《2009年中国手机支付发展研究报告》中对手机支付的技术选择,用户的手机支付行为,国外先进经验等做出阐释和分析,欢迎关注!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