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 文章页
港09年劲卖红酒1000万瓶
字号:

时间: 2010-05-25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作者:及出处

标签:ScanTrack 销售量 红酒 葡萄酒市场 尼尔森

  据香港商报报道,根据尼尔森最新数据所显示,在去年经济不稳时,香港消费者对葡萄酒需求依然维持强劲,全港共售出超过1000万瓶葡萄酒,销售量与2008年相比上升16%,成为市场上增长最快的饮品类别之一;其中零售价为130元以下来自澳洲及美国的红酒销售增长最劲,较多数来自法国的上等葡萄酒销情佳,反映低价红酒在本地市场走俏。

  香港尼尔森公司董事总经理乐是德表示:“随着葡萄酒税的减免,及港人对时尚生活的追求,品尝葡萄酒可谓香港人享受生活的必然选择,再加上主要零售商如超级市场为进一步推广葡萄酒,大多会以减价形式吸引消费者一次过购买数瓶的葡萄酒优惠装,葡萄酒的平均价格与08年相比下跌了约4%,因此葡萄酒的全年销售额虽然仍有所增长,但整体上升幅度则落后于销售量,09年的升幅只有一成一。”

  葡萄酒的价格在过去2年持续下调,大大提高了消费者购买葡萄酒的能力,使他们能以较便宜的价钱享用美酒,从而带动整体葡萄酒市场的增长。

  乐是德称:“我们在09年看到葡萄酒有非常明显二极化的情况,其中消费者比较偏向购买130元以下的葡萄酒。这个类别的葡萄酒在过去1年的销售量增长较上等葡萄酒为好,增长达21%,这个现象与09年上半年间消费者消费意欲低迷时的消费模式同出一辙。”

  值得留意的是,葡萄酒于节日期间的消耗量急增亦成为了一个明显的趋势。去年的不景气候未有影响港人购买葡萄酒作为其家人及朋友农历新年及圣诞节的贺礼,其中葡萄酒于2009年的销售有三分之一均来自这些节日。

  根据尼尔森的ScanTrack服务显示,整体香港葡萄酒市场的强劲增长由红酒的销售增长(16%)所带动,其中来自澳洲及美国的红酒继续成为最大的市场,并带动了整个葡萄酒市场大部分的增长。白酒在香港葡萄酒市场排行第二,销售量增长与08年相比上升12%,其中最受欢迎及增长最快的为来自新西兰及智利的白酒。除此以外,有气葡萄酒亦能维持其受欢迎程度,销售量增长达7%。

  随着经济于今年起持续向好,预计葡萄酒的需求将持续上升。由于香港葡萄酒市场的发展尚未成熟,要刺激市场继续增长,必须与主要零售商商讨产品类别管理,深入了解消费趋势以配合新产品发展及确认正确的方法以预测葡萄酒市场的持续发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