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商务部长:美国重新评估出口管制有利两国企业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5-24 来源:中证网

关键字:出口管制 商务部长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4日在最近,美国对现行的出口管制体制重新进行评估,认为该体制形成于冷战时期,难以适应21世纪的发展,需要进行改革,中国对此表示欢迎。陈德铭表示,希望这种表态不是光打雷不下雨,也希望不是下小雨,不是取消几个项目,而是整体上取消歧视性的对中国单一的出口管制。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4日在最近,美国对现行的出口管制体制重新进行评估,认为该体制形成于冷战时期,难以适应21世纪的发展,需要进行改革,中国对此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天的会上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表示将进行实质意义的改革。

  陈德铭表示,希望这种表态不是光打雷不下雨,也希望不是下小雨,不是取消几个项目,而是整体上取消歧视性的对中国单一的出口管制。如果美国政府真正能够这样做,中美双方的企业将得益不少。

  他还指出,从中国来讲,进行一些技术改造、产业结构调整的企业可能会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更重要的,对企业来讲,这体现了一种公平。因为很多技术不仅会从美国得到,也可以从其他国家得到。这样美国在失业率高、金融危机困难很大的时候,也有一个公平进入中国大市场的机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出口管制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