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IBM实习生计划为毕业生提供广阔平台
字号:

时间: 2010-05-13 来源:IBM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IBM
2011年,大学层次毕业生数量将达到峰值,约758万人,并且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大学生就业压力不会减弱。在这样的形势下,IBM公司决定响应中国政府鼓励学生“先进行深入的社会实践,再去选择就业”的号召,为中国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

2010510日,北京)今天,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服务公司IBM在北京海淀剧院举办了2010年“蓝色之路”暑期实习计划北京宣讲会。此次活动,将以“世界需要IBM,IBM需要你”为主题,致力于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机会。IBM政府与公共事业部智慧城市业务拓展总监张昆先生;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合伙人赵亮先生;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维护与技术支持服务部总经理黃浩輝先生;IBM中国开发中心高级技术领导林知坚先生;以及IBM人力资源部中国区总经理胡劲松女士为学生们做了精彩的致辞和演讲。

 

到2011年,大学层次毕业生数量将达到峰值,约758万人,并且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大学生就业压力不会减弱。在这样的形势下,IBM公司决定响应中国政府鼓励学生“先进行深入的社会实践,再去选择就业”的号召,为中国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相比往年,IBM在今年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招收数量之上——预计招收800余人,同比去年增长三分之一,涵盖范围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成都,沈阳等20个城市。这不但表明IBM公司在中国业务发展良好,进一步向更多城市加大投入力度,更说明历经6年的“蓝色之路”实习生计划已经在社会上形成了强有力的品牌,让更多优秀的莘莘学子愿意到蓝色大家庭中进行锻炼。

 

2010年的“蓝色之路”实习生计划是为即将于2011年毕业的本科、硕士、博士和MBA学生量身打造的暑期实习计划。招聘的范围囊括IBM几乎所有的业务部门,招聘岗位涉及销售、商业咨询、技术咨询、软硬件研发、销售支持、技术支持、财务、人力资源等多种不同领域。

 

为了让学生更全面的了解IBM公司和此次“蓝色之路”实习生计划,IBM公司在人人网上设立了公共主页,便于广大学生了解相关信息。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将近5000名学生加IBM为好友进行实时的沟通和咨询。

 

蓝色之路实习生项目将在5月底进行全国性的笔试和面试。通过考试的学生将在7月暑期进入IBM的各个部门及分支机构进行实习。暑期实习结束后,IBM公司和实习生将就聘用进行双向选择。

 

“蓝色之路”实习生计划是IBM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主要渠道。除招收人数众多之外,今年的实习生计划还有三大亮点:

 

首先,帮助学生平滑地完成从校园学习到社会就业之间的过度。IBM将通过本次实习项目中校企合作的机会,帮助学生将在高校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转化落实为工作中的实践能力。在实习的过程中,IBM将对学生进行全面的职业化培训,帮助学生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有序过渡,并为学生适应未来智慧的时代对新型人才的发展需求,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两个月的实习中,IBM公司还将为每名学生指派一名资深的员工作为导师,帮助他们尽快的适应工作环境,并对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自己的建议。

 

其次,岗位要求不拘一格。IBM本次不仅设置了多样化的实习岗位,岗位的要求也不拘一格,只要满足该岗位的标准,不论是否拥有相关的专业背景,都同样有广阔的用武之地。

 

最后,积极促进公平就业。IBM将为每个人提供平等的工作机会,不管在招聘、员工提拔还是公司内部调动等人事活动中,不分种族、性别、年龄、身体状况(身体部分残障),只要其技能和素质符合公司要求,IBM都会给予平等的对待。此外,IBM还积极促进女性就业。在此次蓝色之路实习生招聘的过程中,IBM鼓励优秀的女大学生们勇于尝试,公平竞争,为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争取机会。

 

IBM人力资源部中国区总经理胡劲松女士表示,今年是IBM在中国实行“蓝色之路”实习生项目的第七年,七年来该项目不仅为IBM吸纳了众多的毕业生人才,也为中国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成为社会型人才、未来型人才的培养平台。尤其在今年的就业形式形势下,更是展示出IBM对大学生人才的关注和重视,也体现出IBM致力于将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培养成优秀行业人才的承诺和责任感。应该说,大学生在毕业之前有计划地进行实习是多赢的局面——对学生来说能直接地接触工作,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对用人单位来说可以更早地了解学生,为将来的人才招聘做好准备;对学校和社会来说,用人单位创造了规范的实践环境,让学生的书本知识与实际锻炼更好地结合、互动,从而有利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落实,有利于青年人才更好地发挥个人价值,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