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能力工作室

能力工作室

如何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进行减压?

类别:时间: 2010-05-04

来源:BNET 作者:周安利

标签:职场

  特别提示

  现在很多公司的工作节奏快,加班成为职场人士的家常便饭。面对求职压力和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职场人士并没有什么有效的解决方案。长此以往,巨大工作压力大、导致很多职场人员的健康,与他人的关系都会出现问题。欧洲人常常戏称中国人为"忙碌的中国人",当然一个方面说明了中国人的勤劳,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中国人的无奈。无怪乎,现在中国人见面的常用语不是问:"吃了吗?"而是问,"最近忙不忙?"

  

  行动方案

  面对工作压力大的情况,现在有很多的场所、心理专家、方法等都可以为工作大的职场人士提供减压和疏导, BNET商业英才网将从心理和身体健康的角度,为工作压力大的职场人士提供一些指导性的方法。其实很多方法的有效性与否,取决与个人对这个问题的态度和看法,以及之后采取的行动。

  

  方法一:换个轻松的工作

  不要以为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但确实是一个比较直接解决的方法。如果你不是那种没事喜欢找事,给自己找压力的人。因为对于一个单位的工作环境,对于职场个人而言,是没有办法改变的,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自己。那么,换工作无疑是一种改变自己的方法。天底下几乎没有少干活,依然有高工资的地方。就像鱼和熊掌不能兼得,那么你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考衡。

  

  方法二:寻找压力大的根源,对症解决

  压力大的根源有很多,需要仔细省察。一种是确实是工作任务多、重且急,这种情况就是外界造成的工作压力大。这种情况,如果你的身心不堪重负了,一方面可以采用方法一。但是如果你还是对目前的工作比较感兴趣,那可能需要你和你的直接老板进行沟通协商,陈述自己的实际困难,请求老板给你添加人手,或者给你重新安排任务。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很多职场人士害怕和领导谈自己的工作压力大,认为这是表明自己的无能,让老板小瞧自己。其实,当我们和老板坦诚沟通的时候,正是本着对公司和自己负责的态度。学习说"NO"。没有领导希望自己布置的任务完成的时候是打折扣的。也没有老板愿意在最后一分钟面对不好的surprise。如果你因为压力大,不能尽心尽力完成领导布置的每项任务;或者因为工作太多导致身体垮掉,任务被搁置中途,单位还要担负巨额医药费。这些也许更是领导不愿看见的。

  另一种属于自己给自己压力的人。这类职场人士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心思细密。他们不愿意碌碌无为一生,对他人的肯定和认同有更多的渴望,而且有极强的不安全感。这类型的职场人士,大多有完美主义倾向,所以他们常常是自己给自己压力的那种人,极力希望把事情做的完美。对于这样的人,事实上需要更多的心理干预和辅导,帮助他们可以中肯地看自己和别人。

  虽然目前流行有很多的减压方法,或者发泄、转移视线、旅游等等,但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类职场人士的心理问题,而只是缓解而已。也许这也是为什么今天世上的抑郁症患者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吧。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只有心里真正被转变了,这类职场人士才会感觉真正地被释放。世上没有完美的人,任何人所做的事情也不可能十全十美,这类职场人士需要学习接受不完美的现实。找到一个可以替自己保密,并能在其面前完全放松敞开的、愿意倾听的朋友或者心理咨询师,进行倾诉。如果对方有合宜的劝解话语,对这类职场人士的帮助会很大。不过这类人士需要经常不断地提醒自己,去面对和接受不完美的事情。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