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房地产业:楼盘出现价格松动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10-04-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文天

关键字:房地产业

 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国十条”对开发商的资金来源进行了全线限制,包括银行贷款、上市以及再融资等全部被阻。

  虽然有预期,但比预期要猛烈些。“新国四条”叠加“国十条”的传导效应变得更为迅速,而一度火热的“日光盘”现象,瞬间切换为“折扣盘”,部分上海郊区楼盘出现价格松动,有的打出9.3折的优惠。部分开发商应对资金压力,发行高息债券开展“自救”。

  从价格上看,开发商们开始对旗下楼盘进行各种名义的打折促销活动。如嘉定的新城悠活城二批房源4月17日开盘,均价16000元/平方米,购房3天内付首付可享9.8折优惠外,还可再享每平方米200元优惠。而位于浦东南汇地区周康板块的绿洲康城亲水湾,由于在上一轮的楼市火爆热潮中,房价已经上涨至约25000元/平方米高位,现在开始打出9.3折的大幅度折扣。

  虽然开发商打折促销,希望保持楼市热度,但是在楼市政策的影响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开始加重。

  上周末,虽然部分楼盘在开盘时,购房者排队现象还在继续,但售楼现场并未出现此前一抢而空的情景。部分推出优惠的项目,也仅仅销售了7成,“日光盘”风光不再。

  政策形势对地产商而言正变得越来越严峻。开发贷、房贷、资本市场,甚至刚刚才被地产商重视起来的信托产品,这一切资金来源渠道,都在渐渐向地产商关上大门。业内人士说,“掐住了银行信贷,就等于掐住了地产商的喉咙”。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国十条”对开发商的资金来源进行了全线限制,包括银行贷款、上市以及再融资等全部被阻。这种情况下,一旦市场走冷,销售回款将成开发商保证现金流正常运转的最重要法宝,因此尽早回笼资金将是当务之急。

  资金渠道的逐渐紧缩,已令一些“敏感”的开发商开始考虑未来的资金问题,并小心地充实着自己的“钱包”。

  实际上,已有开发商采取非常手段,包括恒大地产、碧桂园、恒盛地产等公司全部都开始发行利率超过10%的高息债券,以获得资金补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