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关于会展

标签:会展营销 会展经济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如今,我们国家的会展也越来越多了,而会展业在中国是一种新兴的“朝阳产业”,也正在经历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所以会展营销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任何的行业都面对市场竞争,需要讲求经济效益。市场营销,作为以提高企业价值和扩大市场份额为目的经营手段在各个行业遍地开花毫不为怪。会展经济是近年来的一种新经济现象。随着我国会展经济的到来,会展在企业市场营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如今,我们国家的会展也越来越多了,而会展业在中国是一种新兴的“朝阳产业”,也正在经历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所以会展营销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作为一个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和绿色产业,会展业在我国已初具规模并获得快速发展,会展经济时代即将到来。随着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产品市场日益细分化,会展作为企业之间的一个有效的商务平台,具有其它营销媒介不可比拟的优越性,企业通过参加会展进行产品推广、树立品牌形象将成为企业的重要营销活动。

关于会展

会展的内涵

所谓会展,即会议展览的简称,是一种旨在促进营销的活动,其形式可以是展示会、交易会、展览会或商业市场,其主要目的在于宣传竞争和互补卖方的有关信息并展示其产品和服务,这些卖主租用了聚集在某幢建筑物中或有限场地上分配划界的区域或摊位,其观众包括经选择的部分顾客、可能的买主、决策影响者和中间商。

随着社会的演变和科技的进步,会展业作为一种经济存在形式,其存在的形式、内容、功能和办展方式等各方面都在不断进行调整和变化。

会展的分类

会展可以根据其地理范围、市场覆盖范围、和面向的对象来分类。根据地理范围,会展可分为国际、全国、地区、本地四个层次。

会展营销的特点

1.营销主体的综合性。会展营销的主体十分复杂,大到一个国家或城市,小到每个会展企业甚至是一次具体的会议或展览会。每个主体的营销目的不一样,营销内容的侧重点也存在明显差异。一次展览会可能要涉及众多的组织和企业,大型的国际性展览会可能由当地政府主办,由一家或者几家展览公司承办,其中个别较复杂的活动则由具体的项目去承担。换句话说,一个会展由几方共同操作,且各自承担的工作在深度与广度上有所不同,但进程必须保持一致,合作也必须紧密有效。

2.营销内容的整体性。展览会的举办时间、地点、主题及内容等都是参展商所关心的。因此,会展营销的内容必须具有整体性,既包括举办会展的外部环境,如城市的安全状况、旅游综合接待能力等,又包括会展的创新之处,能够给观众带来独特利益,以及配套服务项目水平等。这一切都会影响参展商的购买行为。

3.营销手段的多样性。会展营销的主体复杂和内容广泛决定了展览会必须综合利用各种手段来开展宣传,以达到预期的营销目的。从传统的广播、电视、报纸,到各类行业杂志、专业会展杂志,到面向大众的路牌广告、地铁或出租车以及已渗透到各行各业的互联网,会展营销主体以平面或立体的方式,将大量的信息以最快、最直接的方式传递给大众。

4.营销对象的参与性。在许多时候,会展活动的主办者虽然熟悉策划并操作会展,但对行业的认知程度可能并不深刻,因而在整个过程中必须广泛听取与会者和参展商的意见,根据自身能力结合与会者和参展商的要求尽可能地调整营销内容,以更好地满足与会者和参展商的需要。另外,在会展活动中,与会者和参展商的参与性都很强,主办者必须与其实现互动,才能提高与会者和参展商的满意程度。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会展经济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