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业绩增长将有力支撑估值
字号:

时间: 2010-04-1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王维波

关键字:上市公司 业绩增长

截至7日,两市共有9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81家公司预增或扭亏,占比达九成。根据Wind数据,全部上市公司2006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3%,增幅提高5.6个百分点;而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2.16%,增幅上升38.1个百分点。

  截至7日,两市共有9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81家公司预增或扭亏,占比达九成。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将有力支撑二级市场。

  应该说,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及上半年业绩将大幅上升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由于基数因素,经济增速可能超过10%。因此,一季度及上半年整体经济效益同比大幅提高应无悬念。其实,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已现端倪。今年1-2月份,我国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69%,利润总额增长119.69%。上市公司的业绩与整个工业的效益状况有着较强的相关性,而且通常要好于整体效益。因此,可以预计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及上半年业绩将有大幅上升,这与上述众多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或扭亏是一致的。

  从历史情况看,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明显推升了股市,特别在景气周期的初期和中期阶段。如2006年开始出现明显的经济上升,GDP增幅超过12%,直到2008年才开始下降;股市则在2005年四季度开始起步,一路上涨直到2008年三季度才结束。这轮上涨虽有当时的特定环境,但经济进入景气上涨期,上市公司业绩快速提高是基本因素。根据Wind数据,全部上市公司2006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3%,增幅提高5.6个百分点;而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2.16%,增幅上升38.1个百分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