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金引擎> 文章页
沈阳筹建12家小额贷款公司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3-29 来源:工信部

标签:项目融资

“首批12家小额贷款公司已经全部上报辽宁省金融办,一旦获批,将马上挂牌成立。巨额民资将有了用武之地。”

  “首批12家小额贷款公司已经全部上报辽宁省金融办,一旦获批,将马上挂牌成立。巨额民资将有了用武之地。”昨日,对于目前沈阳中小企业普遍遇到的融资难问题,市中小企业局融资担保处处长许维广指出了解决之道。

  记者了解到,10年的时间里,沈阳中小企业的数量从1999年的6000家,增加到目前的6万家左右,增长近十倍。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目前,沈阳有八成左右的中小企业都面临着融资难的困境。为了更好地支持县域中小企业融资,沈阳将开始试点并逐步推广小额贷款公司。

  目前,沈阳首批小额贷款公司已锁定12家,其中,于洪区占了5家,东陵区占了3家,新民、沈北各有两家。12家拟建的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金最少为2000万,最多的达到1亿元。而按照规定,小额贷款公司只能发放贷款,不得吸收存款;贷款利率上限不得超过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4倍,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9倍。

  许维广告诉记者,明年,市政府还计划开始设立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扩大中小企业担保机构担保资金规模,鼓励和吸引民间资金进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行业。

  此外,市中小企业局还将不定期地举办银企对接会,为银企“联姻”。近期,就将组织一次由百家企业与14家银行共同参与的银企对接会,为了给企业融资提供便利,届时还将邀请多家担保机构参会。

  据悉,沈阳多家银行推出了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业务,其中,广发银行沈阳分行就启动了中小企业百亿融资计划,为全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截至今年11月末,该行已为全市中小企业贷款15亿元。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