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新闻>政策> 文章页
黄三角首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开工建设
字号:

时间: 2010-03-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卫华

标签:

新华网济南3月20日电 华电国际莱州发电公司一期2×1000MW级机组,20日在山东省莱州市金城镇开工建设。

这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首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也是华电集团首个以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起步的火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10亿千瓦时,将为环渤海经济圈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发展提供重要电源支撑。

据了解,华电国际莱州发电公司项目2010年1月29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体规划容量8×1000MW,一期工程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国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属“节能、节水、占地少、环保型”的港口大型电站项目。

同时,拟投资近10亿元配套建设2×3.5万吨级烟台港莱州港区通用泊位码头,建设胶东半岛煤炭储运中心,实现电、煤、港综合协调发展,使莱州电厂项目成为黄河三角洲地区首个基地型能源项目。

华电国际莱州发电公司项目设计先进,科学环保,是全国首家采用全三维立体化工程设计的百万火电机组,也是第一个全寿期三维数字化火电厂,采用了海水淡化、侧煤仓布置、圆形封闭煤场、微油点火、循环水排水尾能发电等一系列目前国内百万机组最先进的技术。

黄河三角洲位于渤海南部黄河入海口沿岸地区,包括山东省的东营、滨州和潍坊、德州、淄博、烟台市的部分地区。去年底,国务院正式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以此为起点,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首个被明确定位为“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国家战略发展区域。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