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应对人民币升值预期 布局四大理财领域
字号:

类别: 理财 时间: 2010-03-19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关键字:人民币升值预期 理财

人民币升值有利于进口,减轻外债压力,增强国内企业的海外投资能力,并对境内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房地产市场产生有利影响。

  人民币升值与否再次成为坊间热议的焦点话题,温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强调:人民币币值没有低估;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和蔓延期间,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对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一国的汇率形成机制是由一国的经济决定的,汇率的变动也是由经济的综合情况决定的;人民币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但作为媒体,我们有责任向投资者指明任何一条可能的经济趋势,详解每一个可能的经济走向引发的投资策略。在市场消息已经被机构和有关海外专家散布的升值预期占据时,投资者更需要了解———

  投资的艺术在于成功判断出方向,而市场的魅力则在于往往出人意料。作为媒体,我们能做的无非是猜测方向、给出意见,但这种情景假设的条件有可能是相反的。在这期的财智周刊热点中,我们就猜测一下人民币汇率,并向投资者给出一些建议。

  分析师表示,总体来讲,人民币升值有利于进口,减轻外债压力,增强国内企业的海外投资能力,并对境内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房地产市场产生有利影响。一般来说,人民币升值对进口比重高、外债规模大或具有高流动性和巨额人民币资产的行业比较有利,而对出口行业、外币资产高或产品由国际定价的行业冲击较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