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商务宴请> 文章页
杜革酒店:嫁接古老人文历史的私藏酒店
字号:

类别: 时间: 2010-03-19 来源:优网

标签:酒店 杜革 主题意境 人文历史 私藏

杜革精品酒店古香古色的房间

  西邻喧嚣的南锣鼓巷,东抵交道口南大街,杜革酒店所在的前圆恩寺胡同,“低调”得就像老北京任何一条充满居民气息的街巷。一定要留神,不然极易和那扇同样低调的宝蓝色大门擦身而过。

  单是色彩逼人的大堂已经足以吊起我们的胃口,穿梭在曲径通幽的前院、后院,随便推开一扇看似不经意的房门,都会惊觉眼前赫然一亮。600平米的庭院里仅有的十间客房,俨然已被量身定制成十件风格迥异的家居空间艺术品。牡丹亭、丝绸之路、西藏王国、竹屋、野山、白宫、皇宫……从色彩视觉、布局陈设到主题意境,完全跳过了中国式“龙加凤”的方式。而三格灯笼框木质花窗、刻意露出的一截老砖墙、耳房里类似中式的“大炕”床……又都释放着老北京四合院的独特气质。这便是比利时宝设计师Jahanne(翠翠),和中国艺术家刘利年受邀来为杜革操刀设计的混合风格的私人精品酒店。

  对话杜革:

  TO:最早怎样想到做这样一个胡同里的精品酒店?

  其实这是一个关于精品酒店的长期设想,北京、上海、西安、杭州……每个城市都有最能代表它古老的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经典,这本身就是一种品牌文化。如果把精品酒店和这些有人文历史的建筑结合,那它的意义就不仅是“开房住客”这么简单了。而在北京,自然是四合院最合适。

  TO:为何要用自己的名字来命名酒店呢?不怕会有某种局限吗?

  名字只是一种打造品牌的符号,欧美有很多精品酒店都是以业主的名字命名。这一类精品酒店的经营模式也凝结着一些个性化的东西,所以酒店跟我其实有很多相通之处。

  TO:这种私人高端精品酒店的优势有哪些?北京有很多老宅院,这类酒店是否会发展成一种趋势?

  高端精品酒店本来从硬件的配置到建筑布局设计,到软性的个性化定制服务,都是全方位为小众的精品客人服务。相比标准化的豪华商务酒店,精品酒店的存在其实是需求催生出来的。北京这么多老宅院,好好利用起来会是很好的一个市场。毕竟 四合院文化是一种私密式的文化,酒店公共空间的意识会和这种真正的家的感觉最巧妙地融合。

  TO:杜革酒店现在的客源如何?是否符合它的target?

  基本符合我们的target,因为杜革酒店接待的宾客均属VIP性质,除预订外暂不对外开放。接待的客源也往往是国外的达官贵人甚至皇室成员。另外,为了保证VIP客人的尊贵及私密感,我们甚至会牺牲部分的经济利益,坚持不让酒店的入住率满员。

  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前圆恩寺胡同26号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