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新闻> 文章页
2010第三届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上海站顺利举行
字号:

时间: 2010-03-16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互联网

2010年3月16日,由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主办的2010第三届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上海站)顺利召开。此次盛会力邀30位移动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高层共聚上海,借助世博会的东风,共同推动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健康快速发展,一起为低碳经济做出贡献。

2009年是中国的3G元年。随着新媒体的不断崛起,互联网化的社会渗透日益加深,移动信息化的浪潮正以前所未有的迅猛之势席卷整个华夏大地。移动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人们工作、生活的各个角落。移动音乐、手机游戏、移动视频、移动支付、位置服务等丰富多彩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迅猛发展,改变着信息时代的社会生活。根据易观国际Enfodesk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第4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2.05亿人,环比增长17.27%,相比去年同期呈现104.14%的增长速度。易观预测2010年将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爆发式增长的一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活跃度将有较大提升,用户对工具性(如移动搜索、手机浏览器)、娱乐性(如手机游戏、手机阅读)的应用服务的使用形成习惯,创意化、分众化应用服务将逐渐丰富。移动互联网产业将成为中国经济以科技创新为指导思想的着力点,经过几年的曲折前行,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将迎来井喷式的发展,各区域发展的目光已然落到了移动互联网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易观国际举办2010第三届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的系列活动,正是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精英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促进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各方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先锋在3G时代的健康发展。

本次盛会邀请到上海新闻出版局科技与数字出版处丁晓玲处长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张建民处长做开幕致辞。中国移动数字基地李辉关于三网融合的新媒体机遇的主题演讲也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方丽同与会听众分享了2010年移动互联网的产业发展趋势,她基于对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的长期跟踪研究,就中国移动互联网从用户到商业模式、投资机会等方面展开了分析,帮助听众们了解了移动互联网的商机。易观国际咨询顾问刘宏蛟则从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的角度,对移动互联网这片蓝海进行剖析。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所关于网络融合的数字娱乐发展主题的演讲极具有前瞻性讲,让听众从移动互联网功能、外部环境、解决方案、盈利模式等产业链各环节了解了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趋势,并对如何实现产业掌控提出了建议。他还从观念、技术、业务等多层面为听众阐述了网络融合的前景。智童科技COO兼副总裁唐亦军、中日3G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颜兵、易观国际媒体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盛伟与来自英特尔移动和大唐电信的嘉宾一同向现场观众全面展示了移动终端的新媒体机遇。而在由易观国际创新行业中心总经理冯阳松主持的对话环节中,来自天津、西安、成都等地的高新区领导,以及德同资本、高原资本和上海复兴的嘉宾就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投资价值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易观国际还邀请到了移动中间件领军企业数字天堂华东区总经理裘晓帆、腾讯财付通无线业务总监杜红来到活动现场做精彩发言。百度创新发展部负责人孙鹏、人人无线事业部负责人吴疆、网秦副总裁卢竞、hdtMedia iMocha事业部总经理简昉以及日本因特瑞思株式会社常务董事衫山浩一等重量级嘉宾向听众全方位描绘了移动互联网的华丽未来。

此次活动拉开了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2010年全年系列峰会活动的序幕。2010易观移动互联网年会还将于6月和8月在广州、北京举行,敬请期待。另外即将于4月在北京举行的2010年易观首届零售渠道互联网化年会暨企业网上零售峰会也会同样精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