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传中投二号两会后挂牌 中房等20家央企或被划入
字号:

时间: 2010-03-15 来源:和讯网

关键字:中房 国资委

据媒体报道,国资委一内部人士称,十几天前,“中投二号”已经上报国务院,如进展顺利,两会后该公司将有望挂牌成立,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下称中房)等至少20家央企被打包进入该公司。据了解,“中投二号”以新建的方式注册,注册资本金在500亿元左右,公司主要以资产运营为主,兼具不良资产处置和股权运营的功能。

  据媒体报道,国资委一内部人士称,十几天前,“中投二号”已经上报国务院,如进展顺利,两会后该公司将有望挂牌成立,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下称中房)等至少20家央企被打包进入该公司。该媒体称,华录集团有可能也在划入新资产管理公司之列。

  “现在的确切消息是,中房划入是肯定的,至少有20家将被划入新资产管理公司。”上述国资委人士表示。中房相关人士表示,私下听过这种议论但并不确定,而华录集团则以事情太敏感为由对此事不做任何评论。

  据了解,“中投二号”以新建的方式注册,注册资本金在500亿元左右,公司主要以资产运营为主,兼具不良资产处置和股权运营的功能。

  此前,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在接受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加快央企重组的力度,新资产管理公司,越快诞生越好,但目前尚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够获批。也没有确定哪些央企资产会划入该公司。而国资委新闻处的正式回应是:“请以公告为准。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关于'新资产管理公司’的正式通知和消息。”

  有专家认为,国资体系未来的走向可能是国资委——资产管理公司(淡马锡)——央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