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马蔚华:2010年招行业绩不会下滑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3-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惠敏

关键字:融资融券

3月3日,招商银行就A股配股事宜进行网上路演,行长马蔚华在路演时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2010年招行业绩不会下滑。据了解,招商局集团将全额参与这次配股,并不排除未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等方式增持招行股份的可能性。

  3月3日,招商银行就A股配股事宜进行网上路演,行长马蔚华在路演时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2010年招行业绩不会下滑。对于配股价格,马蔚华称,在融资额既定的情况下,则配股价格高低对股东的利益无差异性影响。

  有投资者认为,这次配股价格较市价有较大折扣。马蔚华表示,本次配股价格为8.85元/股,是综合考虑我行股票近期交易价格、市盈率及市净率等情况,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的;考虑到本次配股是全体股东按同一价格进行认购,若全体股东均按原持股比例参与认购,在融资额既定的情况下,则配股价格高低对股东的利益无差异性影响。

  对于2010年业绩,马蔚华称,从2009年4季度开始,市场利率逐渐上升,这有利于招行特定的资产负债结构。因此他判断2010年该行业绩不会下滑。

  路演时,有投资者提出最近惠誉下调了对招行的信用评级。马蔚华回应称,惠誉下调的理由并不符合招行的实际情况。他表示,招行在过去任何一个时期资本充足率都符合监管机构的要求,无论是前五年开始的经营战略调整,还是现在起步的二次转型,都是招行稳健发展的实际步骤。

  对于近期是否还会发行资本性债券,招商银行副行长李浩称,这次A股和H股配股将有效充实招行的核心资本,同时亦将形成一定的附属资本补充空间;而该行是否及何时会发行资本性债券以补充附属资本,将综合考虑该行的资本需求、债券市场形势及监管要求。

  据了解,招商局集团将全额参与这次配股,并不排除未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等方式增持招行股份的可能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