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西班牙失业率2月飙升至18.9%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3-0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高健

关键字:欧盟

欧盟统计局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西班牙失业人数在2月增长了8.2万人至413万人,这使得该国失业率达到了18.9%,几乎为欧盟平均水平9.9%的两倍。其中,青年群体是经济衰退的主要影响人群,25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达到了39.6%,而欧盟该年龄段的平均失业率为20.9%。

  欧盟统计局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西班牙失业人数在2月增长了8.2万人至413万人,这使得该国失业率达到了18.9%,几乎为欧盟平均水平9.9%的两倍。

  报告称,西班牙2月的失业人数为1996以来最高,在过去的12个月里西班牙的失业人数已增长了64.9万人,涨幅为18.6%。其中,青年群体是经济衰退的主要影响人群,25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达到了39.6%,而欧盟该年龄段的平均失业率为20.9%。

  与此同时,西班牙税收和经济部长萨尔加多于同日宣布了西班牙政府为刺激就业而出台的一些新措施,包括为家居装修减税10%以吸引建筑工人回流、为小企业提供20万欧元直接贷款,以及通过ICO信贷办公室给个体经营者贷款。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