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机构论市:量能决定行情延续 反弹目标3150点
字号:

类别: 理财 时间: 2010-03-01 来源:和讯网

关键字:板块 网络

涨幅前十的板块是:环保、有色金属、公路桥梁、纺织机械、开发区、家具、酒店旅游、医疗器械、煤炭、供水供气。技术面上,金融、有色金属、房地产、交通运输等权重板块联袂表演,沪深市场反弹有声有色,两市股指向50日均线奔袭,不日或许到达。

  行情综述】

  周一,股指继续表现神勇,点位节节攀升,成交量显著放大。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087.84点,上涨35.90点,涨幅为1.18%,成交132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588.3点,上涨151.60点,涨幅为1.22%,成交962.6亿。今日两市共成交2291.6亿,与上一交易日(2138.9亿)相比略有放大。

  市场分析】

  盘面上,飞机制造唯一收绿板块。其余行业全线飘红,市场强势可见一斑。

  涨幅前十的板块是:环保、有色金属、公路桥梁、纺织机械、开发区、家具、酒店旅游、医疗器械、煤炭、供水供气。

  上周四点评提到环保板块,并强调:“虽然该板块的动态市盈率较高,但我们考虑到行业的前景广阔,适当给予较高的溢价评价。今日股价创出新高的创业环保,股价低,市盈率偏低,后市可以关注”。截止目前环保板块涨幅达到3.64%,创业环保涨5.38%。

  有色金属板块受智利地震突发性事件影响,强烈反弹,共有5只股票涨停,涨幅前十位的有7只个股主营业务均和 铜业务有关。但该板块后市是否能够突破下降通道,有待观察。煤炭等资源类板块亦有所联动。

  今日非ST个股有24只涨停;没有股票跌停。两市1510只股票上涨,316只股票下跌,涨跌比约为 15:3。

  技术面上,金融、有色金属、房地产、交通运输等权重板块联袂表演,沪深市场反弹有声有色,两市股指向50日均线奔袭,不日或许到达。KDJ、MACD 两指标继续向好,短线尚可看高一线。

  【操作策略】

  周一股指继续强势表现,作为中流砥柱的金融和房地产稳健表现功不可没。自2月23日以来,房地产涨幅已经超过6.40%,累计成交量超过600亿,排名第二位;金融则为第一。随着股指的连续反弹,部分个股累计巨大涨幅,我们估计有获利回吐的压力,大盘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估计会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

  量能决定行情延续

  行情节前缩量筑底,节后展开放量反弹趋势。今日在外围反弹的背景下反弹趋势得到有效延续。在有色板块、金融板块触底回升的大背景之下,两市股指快速走高。盘中上证指数一度摸高3093,距3100点整数大关仅一步之遥。在权重板块纷纷走强的背景之下,指数出现快涨并不是难事,但行情是否会短线夭折关键因素要注意成交水平是否有效跟进。

  盘面上在今日继续保持强势特征,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且多达20余只个股封于涨停板。其主要特点更是表现为多点开花,围绕“两会”的区域振兴行情依旧存在,成渝特区、滨海新区等区域振兴题材在盘面运行当中表现靓丽。于此同时,有色金属板块受智利地震带动铜期货大幅上涨影响,有色金属品种快速走高。金融板块在中国平安利空放进的带动下,板块整体更是出现了大涨。地产、石化等权重板块也出现了底部铸造成功的特征。可见,虎年以来指数反弹的新高还有望继续刷新。

  技术上看,今日多空双方主要争夺的焦点围绕在上证半年线附近展开,最终多方以微弱优势胜出,上证指数收盘勉强站在半年线上方。但半年线的攻破不能确立行情升势的到来。第一,量能跟进不够,如果上证单市场成交不能温和突破1500亿,行情还是以反弹为主。第二,3100上方压力重重,基本上指数没上涨1%都会遇到明显阻力,行情短期内不会出现大涨。换言之,一旦大涨行情出现,也是短线逢高减仓的好时机。第三,技术指标看,日线上证指数KDJ的J值以连续多日出现在100附近,行情进入到短线超买阶段,围绕3100点的多空争斗是本周行情的主旋律。故建议投资者切忌盲目追涨,一批筑底基本成功的个股是投资者重点参考的对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