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中国创投行业地域性差异明显 东部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字号:

时间: 2010-02-09 来源:清科

关键字:创投 东部地区 东部城市 创业企业 板块

中国创投行业的发展存在非常明显的地域性差异:东部地区创业氛围浓厚,创业企业数量大;而中西部地区创业企业数量小,难以吸引创投机构落户。中国创投行业的发展存在非常明显的地域性差异:东部地区创业氛围浓厚,创业企业数量大;而中西部地区创业企业数量小,难以吸引创投机构落户。

  中国创投行业的发展存在非常明显的地域性差异:东部地区创业氛围浓厚,创业企业数量大;而中西部地区创业企业数量小,难以吸引创投机构落户。另外,外资创投机构在中国的办公室一般设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东部城市,这就造成了东部地区的创投资金存量高,当地创业企业更容易被创投机构发掘,因而其触角很难向中西部延伸。

  大中华区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0年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市场政策环境剖析专题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东部地区由于创投事业起步早、发展快、资金存量高,因而投资案例也较多,从2001年到2009年,东部地区共发生2,234起投资案例,涉及金额高达125.98亿美元,处于领先地位;中部地区在此期间共发生242起投资案例,涉及金额为10.45亿美元;西部地区有85起投资案例发生,获投金额为5.40亿美元;东北地区有67起投资案例,获投金额最少,仅为4.43亿美元。(见图1和图2)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东部地区相关文章

东部城市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