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吉林省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
字号:

类别: 区域经济 时间: 2010-02-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宗巍

关键字:房地产制度 网络

为改善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吉林省科技厅4日正式启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助于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投资、生产中的资金需求,加强企业、银行与政府间的联系,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新华网长春2月4日电 为改善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吉林省科技厅4日正式启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

  据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一种为中小企业和个人融资提供贷款的新模式,也是吉林省首次开展此类业务。它的服务对象是那些前景看好,却受资金困扰的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可以用知识产权作质押,通过审核后,就能获得融资帮助。此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合作伙伴——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拟投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资金30亿元。

  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毛健表示,近几年吉林省科技事业发展很快,但在科技与金融结合方面还刚刚起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助于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投资、生产中的资金需求,加强企业、银行与政府间的联系,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房地产制度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