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升42% 市场份额连创新高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2-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文林

关键字:网络

联想集团4日公布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联想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42%,远超同期全球整体市场销量上升17%的增幅。”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未来几个季度,联想将在继续拓展个人电脑业务的同时,重点把握移动互联网的增长机会。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联想集团4日公布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联想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42%,远超同期全球整体市场销量上升17%的增幅。此外,财报显示联想市场份额连续第三个季度再创历史新高,达到9%。

  联想4日发布了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联想集团该财季综合销售额同比增长33%至48亿美元。联想该财季净利润为80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9700万美元。

  中国区的业绩增长继续为联想做出重大贡献。在中国区,联想该财季的市场份额上升2.8个百分点,达到33.5%的历史新高,为九年来最大的单季升幅。联想该财季在中国区的综合销售额为23亿美元,增长45%,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47%。

  在新兴市场,联想第三财季综合销售额为8.57亿美元,同比增长53%,总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2%。在印度,联想专注推出新产品、改善业务系统及巩固销售渠道,总销量上升了54%。作为联想的核心战略之一,集团积极提升在新兴市场的个人电脑销售,销量增速迅猛,俄罗斯、亚太区、中东及土耳其的增长尤为强劲。在成熟市场,联想该财季综合销售额为17亿美元,同比增长13%。受惠于西欧及北美地区对商用个人电脑的需求上升,联想该财季在成熟市场的总销量同比增长了16%。

  在该财季内,联想集团宣布以2亿美元现金和联想股份向由弘毅投资为首的一些投资者收购了联想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所有权益。此收购标志着联想将全面进军在中国正高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市场。

  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表示:“董事会对本财季联想业绩特别满意,不仅由于其理想的业绩,更因为联想上月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成功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我们已在着手部署未来将业务模式、技术、管理创新相结合的发展战略。移动互联网在全球的普及,三网融合在中国政府推动下的标准制定,将为个人电脑行业尤其是联想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我们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连续第三个季度再创新高,并购以来首次成为市场增长最快的厂商,集团盈利进一步改善。这些情况证明联想年初明确的战略是正确的,对战略的执行是有力的。”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未来几个季度,联想将在继续拓展个人电脑业务的同时,重点把握移动互联网的增长机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