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央行发布网上银行系统信息安全规范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10-01-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姚均芳王宇

关键字:金融业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布了《网上银行系统信息安全通用规范(试行)》。央行表示,发布《规范》是为加强网上银行管理,促进网上银行业务健康发展,有效增强网上银行系统的信息安全防范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布了《网上银行系统信息安全通用规范(试行)》。

  央行表示,发布《规范》是为加强网上银行管理,促进网上银行业务健康发展,有效增强网上银行系统的信息安全防范能力。

  据了解,《规范》涉及网上银行系统的技术、管理和业务运作三个方面,分为基本要求和增强要求两个层次,基本要求为最低安全要求,增强要求为三年内应达到的安全要求。《规范》将作为网上银行系统安全建设、内部信息安全检查和合规性审计的依据,有效防范网上银行系统风险隐患。

  《规范》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阶段要遵照执行基本要求,同时,积极采取改进措施,在规定期限内达到增强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信息安全主管部门要以《规范》为依据,继续加大检查工作力度,使《规范》要求落到实处,促进网上银行业务规范、健康地发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