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以色列魔术师挑战纪录,专家谈看魔术的礼仪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 时间: 2010-01-26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学徒式培训

以色列魔术师挑战纪录,专家谈看魔术的礼仪
文liyipeixun.org首席培训讲师谭小芳

当地时间29日早上8点起,以色列魔术师赫齐·达扬在位于特拉维夫的拉宾广场上,达扬赤身进入一块8吨重的冰块里,开始了挑战冰屋生存世界纪录之旅。
达扬赤身进入一块8吨重的冰块里,并打算在那里逗留64个小时,以打破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创造的赤身在冰块里生活62小时的纪录。
礼仪专家谭小芳认为,就广义的来说:凡是呈现于视觉上不可思议的事,都可称之为魔术。而我们下工夫去学习,然后让人们去观看这种不可思议的现象,就是『表演魔术』。
然而大家看魔术却不了解魔术,尤其是中国看魔术的风气未像国外兴盛,更别去谈学魔术了。在这里希望能借由自己微薄的力量,慢慢的提升人们学习及观赏魔术的风气。
魔术一词是外来语,我国古称“幻术”广东称“掩眼法”,俗称“变戏法”。魔术依靠和运用光、声、电等物理和化学的多种科学原理,用奇特的艺术构思,造成种种离奇巧妙的表演形象。魔术早在2000多年前就已出现在我国汉代的“百戏”中,至唐宋年间,魔术作为一种表演技艺尤为发达。
近百年来,随着中外艺人交流日益增多,国外魔术也大量地传入我国。那时,南方的魔术艺人侧重于吸取西欧的魔术表演手法,北方则更多地借鉴了亚洲的魔术技艺,因此,出现了我国魔术的南北两大流派。所谓南派,其表演讲究道具造型的宏伟壮丽,表演优美洒脱,一般不说话;北派多重于手上技巧,除表演细腻外,还注重“使口”(说功),这成为北派魔术的一个重要特点。后来,随着南北派交流日益增多,相互取长补短,现在南北两派之分已不甚分明。今天借以色列魔术师赫齐·达扬的表演,我们谈谈看魔术的礼仪。
首先,魔术表演是很激烈很有观赏性的。士气是非常重要的。www.liyipeixun.org因此如果观众像看台球、围棋一样沉默冷静,往往就会让选手觉得鼓不起劲来,觉得士气低落,发挥不出最好的水平。
进行过程中,可以尽情地喊,只要别带有太强的倾向性、干扰表演就行。
文明观众应该是能够给魔术师创造有利比赛环境的观众。现代魔术是一个对观众的表现要求比较多的表演。我们很感谢观众们的热情,观众热情了,场上的气氛也就比较热烈,魔术师也能很快兴奋起来。但是,观众也要注意,热情别过火,特别紧张的时候,需要注意力集中,在场内大呼小叫就不合适了。
总之,www.liyipeixun.org首席礼仪培训讲师谭小芳认为,观众的看魔术表演是有两个层面的活动,一个欣赏,欣赏神奇的魔术表演;另一个就是参与,观众在看台上助威加油,场上场下融为一体。观众通过参与,宣泄情绪得到满足。礼仪专家谭小芳还提出了5条注意事项:
1.为保证演出质量,请提前半小时进场;
2.为不影响舞台上的演出和台下观众的观看效果,请在演出全程关闭手机或者把手机调整到震动,请不要在场内接打电话。带小孩进场的观众,请照顾好您的小孩,不要在场内随地走动或者大声喧哗;
3.杂技演出、尤其是观看魔术表演时,经常有演员需要与观众互动,在互动时请观众积极配合;
4.在观看演员做出危险动作时,允许适当的惊呼,但不要突然发出怪声,以免惊吓到演员;
5.若带年纪很小的孩子进场观看演出,请尽量选择靠门的座位,在孩子看到危险动作有不适感觉时,可以第一时间走到剧场外面透气。(更多文章请登录www.liyipeixun.org)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