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0-01-26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执行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 2010.1.22 于北大教培项目合作洽谈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好!

  “思想自由,兼容并包”是北大的百年传统。今天我很荣幸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位教育开拓者、耕耘者及推广者集聚一堂,交流经验,对接资源,共谋发展。

  我坚信,上北大,都是在座各位求学时的梦想,都是在座身为父母者对自己孩子的期盼;我更坚信,在经济全球化、竞争白热化及知识快速更迭的今天,上北大还是企业家们回炉深造的热切渴求。这不惟北大名校之口碑,不惟北大有着一流名师,不惟北大英才辈出;那是因为北大是他们心中未泯之夙愿,那是因为北大凝聚了丰富的高端人脉资源,那是因为“北大学子”不仅是一种身份象征,更是一个巨大的磁场。但世界只有一个北大,北大也只有四千余亩地,即便搞再多的建筑,也难以容下成千上万的企业家。为此,我们需要在北大指导下,充分发挥北大名师智慧之无穷力量,与全国各教育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一起努力复制出多个当地化的北大,进而满足当地企业家的深层需求。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踏着成功者的脚步!随着社会进入了资源整合的时代,如今做成一个企业很难,做好一个企业更难;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发展企业,或许是一条把事业做大做强的快捷路径。北大享誉国内外,可称之为国际教育界上的巨擘。站在它的肩膀之上,不仅承袭了它的名校商誉、公众形象、雄厚师资、一流教学、规范管理等资源优势,更减少了项目研发、品牌推广等营运成本,也提升了自己形象力和品牌力。因此,选择了与北大合作,也就等于站在高起点上与对手赛跑。

  来与我们商谈合作的实力较强的教培机构常对我说:他自己企业规模优势已经比较明显,自己可以不与北大合作,但是自己的对手不会。而我几乎用同样的话语对他们说,历经市场的锤炼、时间的考验,今天的北大早已为全国各教培机构开辟了一条快速通向成功的道路,只要你有认识道路的智慧,并鼓起勇气坚持前行,就可把事业做得更大更好!

  谢谢大家!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