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数据下周出炉 五热点迸发下周多空决胜负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1-15 来源:和讯网

关键字:股市

1月21日(下周四)统计局将发布12月份以及09年全年宏观经济数据,多方希望借此寻找到经济加速向好的信心,而空方却希望借此找到通胀隐现的苗头,和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脉络。换手率较低,日换手率一般不超过10%,以极少的成交量即保持持续升势,说明上升趋势一时难以改变。

  【摘要】本周市场跌宕起伏,沪指涨8点周线2连阴迎接新年开盘第二周。但下周四统计局将发布12月份以及09年全年宏观经济数据,多方希望借此寻找到经济加速向好的信心,而空方却希望借此找到通胀隐现的苗头,和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脉络。而对于我们来看,只需要等待方向的确定。

  【市场解析】神秘市场如何操作?|从量能特征捕捉大牛股 【焦点透视】宏观数据下周全出炉 多空即将分胜负

  【五大主题】五大热点激情迸发 后市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本周大盘回顾】沪指涨8点周线2连阴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欲涨乏力,但欲调还涨的震荡格局。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因为热点切换格局较为明显。主要是前期活跃的传媒股、科技股在今日出现了大幅震荡回落的走势。但与此同时,前期调整的地产股、汽车股、汽配股则有所企稳。二是因为临近周末,市场参与者也担心会否再度出现新的政策方面的信息,故有资金采取了观望的策略。但一方面考虑到银行股等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的企稳,另一方面则是考虑到经济的强劲增长走势,故短线A股市场或有活跃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强势股。

  【下周焦点】数据下周全出炉 多空即将分胜负

  1月21日(下周四)统计局将发布12月份以及09年全年宏观经济数据,多方希望借此寻找到经济加速向好的信心,而空方却希望借此找到通胀隐现的苗头,和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脉络。而对于我们来看,只需要等待方向的确定。

  从市场上看,大盘依旧在3150-3300这个窄幅区间持续整理,多空继续胶着。这或许是出于对下周经济数据的担忧。数据不是最重要的,关键的是市场担心数据背后的政策含义。3150-3180是大盘的强支撑位,而3350是大盘的强压力位,现在还是一个持股观望过程,当然,仓位不宜过重。市场主流明显还不能切换到大盘蓝筹股之上,除了银行地产无力之外,资源性品种如今的走势主要取决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众多的主题投资,还将是短期内最明显的挣钱效应。投资者关注以下投资机会:以上海本地股为代表的区域性题材板块,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未来经济引擎相关的行业,以央企重组预期、年报预增(高配送)等题材机会。【详细】

  操盘策略】当前神秘市场如何操作?

  虽然股指短期脱离了技术上的影响,这是股市随机性的性格所在。但从中长线来考量它仍然逃不脱技术面的束缚,毕竟技术面是最终的反应。那么面对这种短线不好把握的行情又该如何应付呢?

  其实应付策略个人认为根本不需要改变,因为虽然短线上出线了一些让人不可思议的波动,但这些波动也只是一种操演而已,市场不可能因为这些操演而改变它自身本来的运作。如此,中长线策略基本上可以维持不变,只要股指没有做出方向性选择即可继续耐心持有那些还有潜力的布局板块,中长线动的原因就是中长线有了改变。至于短线,继续坚守高抛低吸,跌到下方强支撑位置不破就低吸,跑到强压力位不放量突破就高抛,只是操作的手法可能要快一些才行,否则说不定又被这种快速的波动给吞噬掉了。但短线就是短线,能操作就操作,不能操作就看着,并不妨碍大局。【详细】

  【五大主题】五大热点激情迸发 后市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1、三网合并

  最近国务院给市场带来了不少消息,均具有权威刺激性,如融资融券、股指期货以及三网合并,这些都是大的题材,值得技资者高度重视和研究。

  2、股指期货、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对市场的影响是革命性的,它在保持中国股市长期向上趋势之下将丰富中国股市运作的方式,收益板块仍将反复活跃。

  3、科技引领未来

  温总理向全国人民发出了让科技引领未来的号召,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是深远的、积极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是股市第一动力。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大多数是科技创新型公司,成长性值得跟踪。

  4、低碳

  中国的承诺和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博弈并未降低人类对环境保护的迫切!低碳迟早会像人权一样让世界各国融合在一起。

  5、年报预期

  一年一波的炒年报不能少,高送转、高增长是最通常的炒作题材,另外脱帽、扭亏和资产重组等。

  五大热点激情迸发

  2010年应该是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微调和产业结构调整年,经历了2009反转行情,中国股市在2010年将面临调整预期。不过,从实战的角度出发,调整预期并不明显影响股市的做多激情,即使三个月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能够如期推出,个股仍将精彩纷呈。

  1、三网合并

  最近国务院给市场带来了不少消息,均具有权威刺激性,如融资融券、股指期货以及三网合并,这些都是大的题材,值得技资者高度重视和研究。

  2、股指期货、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对市场的影响是革命性的,它在保持中国股市长期向上趋势之下将丰富中国股市运作的方式,收益板块仍将反复活跃。

  3、科技引领未来

  温总理向全国人民发出了让科技引领未来的号召,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是深远的、积极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是股市第一动力。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大多数是科技创新型公司,成长性值得跟踪。

  4、低碳

  中国的承诺和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博弈并未降低人类对环境保护的迫切!低碳迟早会像人权一样让世界各国融合在一起。

  5、年报预期

  一年一波的炒年报不能少,高送转、高增长是最通常的炒作题材,另外脱帽、扭亏和资产重组等。

  当前神秘市场如何操作?

  最近市场可以说是够神秘的,向上就是不突破,向下也不跌破,就在这一个极其狭小的空间内玩震荡,而且震荡的频率之高、速度之快甚至比更宽幅度的震荡更猛,从技术上这种波动甚至让人有些无法进行短线操作。之所以如此,就像笔者之前所说,都是股指期货惹的祸。股指期货推出对股市来说是划时代的,它将改变市场的性格当然也就对市场有极大的影响。如此,相应可能希望通过股指期货获利的大机构必然要进行操演,这种忽上忽下让人觉得有些像过山车样的短线行情就不难理解了。量能方面,上午两市成交量都不错,但下午明显萎缩,量能萎缩对后市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因素,特别是在向上突破时缩量这个不利因素更重。当前市场股指仍处混沌之中,既没有效向上突破也没破位下跌的意思,多空仍在僵持着。

  对于这样的市场又该如何操作呢?

  其实,在笔者看来,虽然股指短期脱离了技术上的影响,这是股市随机性的性格所在。但从中长线来考量它仍然逃不脱技术面的束缚,毕竟技术面是最终的反应。那么面对这种短线不好把握的行情又该如何应付呢?

  其实应付策略个人认为根本不需要改变,因为虽然短线上出线了一些让人不可思议的波动,但这些波动也只是一种操演而已,市场不可能因为这些操演而改变它自身本来的运作。如此,中长线策略基本上可以维持不变,只要股指没有做出方向性选择即可继续耐心持有那些还有潜力的布局板块,中长线动的原因就是中长线有了改变。至于短线,继续坚守高抛低吸,跌到下方强支撑位置不破就低吸,跑到强压力位不放量突破就高抛,只是操作的手法可能要快一些才行,否则说不定又被这种快速的波动给吞噬掉了。但短线就是短线,能操作就操作,不能操作就看着,并不妨碍大局。

  大盘方向下周定调

  昨晚美国股市小幅反弹,目前依然处于近一年多的新高附近,走势稳健,这对于A股今天早盘的反弹形成了一定的利好刺激。前期一直走势疲弱的房地产板块今天上午展开超跌反弹行情,地产板块的走强也进一步带动周边行业的反弹,譬如玻璃、陶瓷、工程机械等,这些板块均是今日反弹的领涨板块。而另一个和地产行业相关的钢铁板块却走势不强,主要是受到宝钢放弃涨价的影响。前几日,市场一直传闻宝钢将上调2月份的钢材价格,但昨晚宝钢却意外宣布,大部分板材品种价格维持不变,给钢铁板块带来压力。宝钢放弃涨价,一方面是因为近期市场关于上调价格不利于铁矿石谈判的舆论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央行近几天刚刚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显示出货币政策的收紧倾向,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让宝钢暂时打消涨价的考虑。

  在经历早盘的反弹冲高后,下午开市后大盘开始一路回落下跌。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早盘拉升指数的石化双雄特别是中石化难以延续涨势,此外金融地产股反弹后的抛压依然明显。这主要都是货币政策紧缩的压力依然未能消除,银行股反弹后涌现出更大的抛盘。大盘整日的走势还是冲高回落后的反复震荡,而大的技术形态则依然是出于3150-3300区间的反复震荡。虽然前期弱势的地产板块有所反弹,但是昨日走强的创业板今日整体回调,而昨日走强的券商、银行等板块今日走势严重分化。特别是注入金融、地产、煤炭石油有色等蓝筹板块的走势近期起伏不定,整体的弱势局面没有大的改观,这也反映出大盘的走势尚不稳定。即使大盘尾盘出现一定的反弹,确保大盘红盘报收,这种不稳定的因素也未能消除。

  而就整个大盘来看,延续3150-3300区间震荡,目前时间点,应该谨慎观望。盲目的追涨也不可取,因为一旦大盘跌破3150的话,一些强势股也会面临一定程度的补跌。而对于银行等蓝筹股,暂时更是不应该参与操作。大盘自1月6日开始,其走势上下震荡幅度均很大,但是最近两日震荡幅度有所缩窄,后市再经历几日的震荡后,大盘有望选择方向。有效站稳3300会引发缓步向上的涨势,而跌破3150则将引发新一轮的下跌行情,进一步的支撑在3000点附近。大盘有望在下周选择方向。

  1月21日(下周四)统计局将发布12月份以及09年全年宏观经济数据,多方希望借此寻找到经济加速向好的信心,而空方却希望借此找到通胀隐现的苗头,和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脉络。而对于我们来看,只需要等待方向的确定

  数据下周全出炉 多空即将分胜负

  大盘今日呈现窄幅整理、缩量微涨行情。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中小盘股表现继续强于大盘股,在银行的杀跌下,股指也再次考验了3200点大关,这引致了不少抄底资金进场。地产、券商、两桶油、机械等板块开始逐步走强,大盘盘中也收复10日线,但这却是伴随着前期活跃的科技类板块的获利回吐。无奈成交量继续萎缩,再加上港股午间继续走弱,午后大盘便低位震荡整理,盘中热点略显凌乱,上海本地商业股虽有一波上涨,但已无法吸引资金大肆进场。收盘前,多头有所发力,最终两市得以双双红盘报收,两市涨停个股明显少于上一交易日,

  商务部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09年12月份实际吸引外商直接投资12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2009年全年累计实际外商直接投资为900.3亿美元,下降了2.6%。12月数据比10、11月的70亿水平有明显增长,这里面当然有不少热钱,但由于监管的严格性而不会太多,关键的还是要看央行后期公布的12月新增外汇占款金额,这个数据再减去12月的贸易顺差和FDI金额,得到的就是比较准确的热钱金额。如果大幅增长,那才表明热钱明显流入我国。自迪拜、欧洲国家主权债务危机以来,随着美元指数的一波报复性反弹,投机性资金回流美国迹象明显,但由于我国吸引力不减,这些资金应该会有相当一部分流入我国。管理层对一月上旬的迅猛信贷量比较担心,如果通胀压力不减,不排除继续通过IPO、再融资、适当从紧货币政策来完成调控。当然,除了通胀问题,市场还担心地产调控政策的继续出台,因此,银行、地产还仅仅是一些小额资金抢抢反弹而已。

  展望后市,大盘依旧在3150-3300这个窄幅区间持续整理,多空继续胶着。这或许是出于对下周经济数据的担忧。数据不是最重要的,关键的是市场担心数据背后的政策含义。3150-3180是大盘的强支撑位,而3350是大盘的强压力位,现在还是一个持股观望过程,当然,仓位不宜过重。市场主流明显还不能切换到大盘蓝筹股之上,除了银行地产无力之外,资源性品种如今的走势主要取决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众多的主题投资,还将是短期内最明显的挣钱效应。投资者关注以下投资机会:以上海本地股为代表的区域性题材板块,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未来经济引擎相关的行业,以央企重组预期、年报预增(高配送)等题材机会。

  从量能特征捕捉大牛股(每周一招)

  一般来说,价升量增、价跌量缩是大盘或个股运行的正常形态。指数或价格处于上升阶段时成交量往往很大;股指见顶时成交量便极度萎缩。而黑 马的出现往往反其道而行之,它会在低位时大幅放量,甚至超过前期筑头时的成交量,这种情况被称为"巨量过顶",表明该股后市看好。

  一、大牛股形态的特征

  一是前期筑头(一年起以内的顶部)时带著较大的成交量。

  二是前期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中,目前有止跌回稳态势,并且在近日某相对低位放出巨量,单日成交量超过筑顶时的成交量,一般换手率超过10%。此时底部放大量,可断定为主力大举进场的一个标志。同时底部的量超过头部的量,极有利于化解头部的阻力。

  三是放出巨量后股价继续保持企稳状态,并能很快展开升势。这通常表明股价的根基扎实,后市还有较大的空间,此时可以及时跟进。有些黑 马在主力吸纳时往往能在量上找出迹象,而有些主力则喜欢悄无生息的吸纳,在低位时并无明显的放量现象。这些个股上升过程中明显的特征是成交萎缩,甚至越往上涨成交量越小。

  二、主力用少量成交即可推升股价,从而透露出这样可靠的信息。

  一是主力已经完全控盘,筹码高度集中,要拉多高由主力决定;

  二是上升缩量,说明主力无派发的可能及意愿,后市仍将看涨。未出现明显的头部特征时不妨长期持有。

  三、什么样的成交量才算缩量涨升呢?这又可分为几种情况。

  一是股价越往上涨,成交反而比前期减少;随著股价升高,愿意抛售的人反而减少,反映出市场强烈的惜售心理。

  二是换手率较低,日换手率一般不超过10%,以极少的成交量即保持持续升势,说明上升趋势一时难以改变。

  三是上升时成交量保持平稳,一段时间内每天的成交量比较接近,无大起大落现象。

  进入顶部阶段之时盘中表现为:上升过程中放出大量,换手率一般达到30%以上,主力减仓迹象极为明显。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