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金引擎>政府声音> 文章页
国家发改委欧新黔副主任会见来访的HP全球副总裁kevin J.Gilroy先生
字号:

时间: 2010-01-14 来源:发改委

标签:

    2005年6月2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欧新黔副主任会见了HP全球副总裁kevin J.Gilroy先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参加了会见的还有,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事司李斌副司长、中小企业司陈燕海副司长、王建翔处长、HP亚太及日本区副总裁麦荣良、中
 

  2005年6月2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欧新黔副主任会见了HP全球副总裁kevin J.Gilroy先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进行了友好交流。参加了会见的还有,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事司李斌副司长、中小企业司陈燕海副司长、王建翔处长、HP亚太及日本区副总裁麦荣良、中国HP副总裁庄正松、HP上海分公司市场总监金卫东等。

  Kevin J.Gilroy先生首先介绍了2004年HP在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方面的情况。2004年HP 250亿美元的营业额是由中小企业创造的,占总营业额的1/3,增长速度非常快,达到8%以上。HP一直非常重视发展中小企业,重视与政府和其他大企业合作,共同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这方面,HP在美国、墨西哥等地有很成功的经验。HP认为未来五年内中小企业会有更大的发展,这主要来自于电子商务等信息化的带动。中小企业需要更简单易用的高技术和先进设备。HP愿意加强与中国政府合作,共同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欧主任非常赞同Kevin J.Gilroy先生的观点。她说:中小企业所起的重要作用是不可忽视的。目前,中国中小企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一方面是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发展环境建设,制定了《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公平市场竞争,扶持创业、技术创新、融资、开拓市场、完善社会服务体系等方面鼓励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这是中国政府对中小企业有史以来最大的支持;另一方面,政府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中小企业信息化,IT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对中小企业的推动是打破了传统的发展模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小企业司建立了中小企业信息网,已有38个地方省市分网。目前,主网日点击率已经达到20万次,拥有11万中小企业会员,通过网上招聘大学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深受广大中小企业的欢迎。

  欧主任同时指出,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水平仍然很低,中小企业还有相当一部分没有计算机,有计算机的大部分也是简单应用。我们很愿意与HP合作,在信息联网、咨询、培训等方面帮助中小企业提升能力、开拓市场。要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选择某个地区和行业作为试点,加强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为中小企业提供简单、廉价、且技术含量高的产品,实实在在推动信息化。中国不仅要中小企业的数量,更要高质量、高水平的中小企业。

  Kevin J.Gilroy先生高度赞扬了中国政府在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愿意在更多的方面推动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比如,联合大型企业和银行简化中小企业融资的过程,帮助中小企业贷款。

  双方一致认为,20年来HP与中国政府和中小企业的合作非常好,实现了共赢。双方都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尽快制定可操作的方案,在合作中寻找市场,扩大合作成果。相信未来的20年合作会更好。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