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运动> 文章页
扒一扒各国元首另类的过年方法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1-12 来源:泛高尔夫网

标签:奥巴马 各国元首 联赛 球队 2009年

  忙碌一年的人们休闲度假的方式千奇百怪,平常总给人严肃印象的国家元首们私下又过着怎样的“小日子”呢?看看他们怎么度假的吧。也许还没有我们的精彩!

美国:奥巴马请客吃刨冰看电影

  2009年的最后一天,奥巴马一早就上健身房锻炼,运动完毕回到度假别墅休息一会儿。然后,他们一家人和同行的朋友,到市区的一家电影院观赏“阿凡达”。他们包了电影院营业时段以外的一个场次。看完电影之后,他又去打了一场高尔夫球。

  夏威夷出生的奥巴马,是在2009年12月24日平安夜当天抵达夏威夷的,假期将在下星期结束。

  当地时间1日奥巴马又带着两个宝贝女儿玛莉娅和萨莎以及10多个朋友“浩浩荡荡地”去吃刨冰,结果有数百人挤进他光临的冷饮店的停车场争睹总统的风采。

  奥巴马当天先是带女儿到高尔夫球场跟朋友打球,然后一行人来到名叫“雪之岛”的冷饮店。奥巴马之前就曾和女儿光顾过这里,精明的商家已经将他上次选的刨冰口味取名为“雪巴马”列在菜单上。

  果然,美国总统这次又选择了这种混合柠檬、樱桃以及热带水果糖浆的刨冰,没有再加红豆和奶油等点缀。“我喜欢直接吃这种冰,不需要其他装饰,”奥巴马指着菜单上的“雪巴马”字样笑着告诉记者。

  当时跟奥巴马一起在刨冰店吃冷饮的除了两个女儿外还有他的十来个朋友。美国总统心情显然不错,一边吃刨冰,一边拿朋友开涮。由于美国玫瑰碗橄榄球联赛当天早些时候刚刚结束一场比赛,他指着一位朋友告诉记者:“他支持的球队输了,整个心都碎了,所以我带他来给他买刨冰吃。”

  当天有数百人挤在冷饮店门口的停车场,希望能亲眼看到总统和第一女儿。奥巴马来夏威夷度假已经多日,尽展亲民总统形象。

  俄罗斯:“梅普”共舞贺新年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1日晚上播出一段2.5分钟长的迎新年卡通舞蹈,给俄罗斯人民一个很大的惊喜,因其主角分别是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在过去5年,俄国家领导人卡通形象一直是俄罗斯电视台的禁忌。

  梅德韦杰夫

  当晚,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官方新年致词播完后,屏幕上就出现了他与普京总理这段欢快搞笑的俄罗斯传统双人舞蹈视频:梅德韦杰夫总统边拉手风琴边跳足旋舞,普京总理则表演俄罗斯传统舞蹈,并有节奏地摇铃鼓。该舞蹈短片以克里姆林宫为背景,莫斯科红场为舞台。梅、普两个以说唱的形式对2009年进行了一番评论,还委婉地拿梅、普共治体制开了个小玩笑。

  “我第二次向俄罗斯人民祝贺新年,”梅德韦杰夫说。普京则指出:“我知道。但是这里有人已经向俄罗斯人民祝贺过9次新年了。”“是的,我记得,”梅德韦杰夫点头答道。

  日本:鸠山开博讨好民众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010年元旦在互联网上开通了个人博客和微博,希望以此来拉近与民众的距离,提升日渐下降的支持率。

  在发表的第一篇微博中,鸠山写道:“祝各位新年快乐!我的目标是从现在开始每天发表一篇微博,直到我能熟练使用它为止。”鸠山还特别强调说,微博里的内容都是自己亲手撰写的。

  鸠山给自己的博客取名为“鸠山咖啡屋”,他还在里面上传了一张自己用手机拍摄的办公室照片。鸠山说:“我开通博客的目的是为了缩短民众与政治活动之间的距离。”

  鸠山在博客中回应说:“去年,我给很多人带来了麻烦。现在我想(通过这种方式)倾听民众的呼声,我将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