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达晨创投晏小平:传统IDC企业必须加大研发投入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1-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字:IDC 晏小平 达晨

晏小平认为从投资人的角度来看,传统的IDC企业要发展,必须加大研发的投入,拓宽发展方向。在日前举行一场IDC(Internet Data Center)产业大典上,与会者指出,IDC产业还需要“练好内功”并拓宽发展方向。

  晏小平认为从投资人的角度来看,传统的IDC企业要发展,必须加大研发的投入,拓宽发展方向。

  在日前举行一场IDC(Internet Data Center)产业大典上,与会者指出,IDC产业还需要“练好内功”并拓宽发展方向。

  根据赛迪顾问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IDC市场规模达到48.7亿人民币,全球IDC的市场规模达118.6亿美元,同比增长31.5%。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国内IDC产业的基础设施等硬件技术和水平与国外并没有太达差距,而创业板的开启则为此前过度依赖于间接融资和风投的互联网企业带来新的资金渠道。

  “大量的资本推动对这个行业将是很好的帮助。因为这个行业是需要大量的资本做基础性投入的,比如对储备,研发,带宽的投入等。”达晨创投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晏小平表示。据他介绍,目前世纪互联、南讯、快网、东方网信等一大公司都拿到了投资。

  不过在成功投资了网宿科技之后,他认为从投资人的角度来看,传统的IDC企业要发展,必须加大研发的投入,拓宽发展方向。“以网宿为例,资金的快速切入和应用的加深,包括我们在研发的投入,大型的企业个性化的服务和专业的运维的支撑我们提供了一些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这对于IDC企业说是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晏小平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