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职场>心灵按摩> 文章页
你是一名快乐的职场人吗?
字号:

时间: 2009-12-28 来源:凤凰网

标签:职场人士 政治 微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发现自己出现了“自我分离”的状态。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你微笑着的表情、穿戴整齐的打扮,及对待工作的一丝不苟,使大家觉得你是一个快乐且心态平和的人。而只有你自己知道,其实很多时候,你都是不快乐的。你心事重重,因为你觉得自己空虚;你百无聊赖,因为你觉得自己没钱;你天天做梦能住上豪华的房子,能中大奖……于是,你的工作成了鸡肋,食之无味!

  其实,畅快聊天的时候,大口喝酒的时候,大声唱歌的时候,看一本好书、一部好电影的时候,听一首好歌的时候……你都可以那样地快乐。但是,你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懂得发现工作中的快乐。

  从现在开始,请随我一起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让我们快乐地去上班!

  你是一名快乐的职场人吗

  相当多的职场人士将这种不快乐的心情互相影响,使大家都感到“累”,就连微软的员工都说,忍受微软就是忍受每天工作12小时、每周工作6天的生活。其实,职场中人都明白,最主要的“累”不是因为工作紧张与压力,而是“心”苦、“心”累——下属反叛、领导压制、同事之间钩心斗角。

  你是一名快乐的职场人吗?或许你会说:不快乐!因为你有太多的工作要做,你总觉得手上的工作太多了,多到无法应付;或者觉得时间根本就不够用,所以你每天分秒必争,过马路闯红灯,走路和说话的节奏都很快,并永远觉得自己没有时间消遣,终日记挂着工作……

  如此,如此,你还怎么会快乐起来?

  让我们回忆一下过去老一辈用生命拼下江山的那种“螺丝钉式”的奉献精神吧!他们那个年代,有多少人为工作而快乐啊!他们提倡“干一行,爱一行”,每天都投入很大的激情来工作,却一点也感觉不到累。而如今的我们,生活条件比过去好了很多,但是却缺少了快乐,很多人甚至出现了“干一行,怨一行”的情景。如此反复,相当多的职场人士将这种不快乐的心情互相影响,使大家都感到“累”,就连微软的员工都说,忍受微软就是忍受每天工作12小时、每周工作6天的生活。其实,职场中人都明白,最主要的“累”不是因为工作紧张与压力,而是“心”苦、“心”累——下属反叛、领导压制、同事之间钩心斗角。

  其实,如果你仔细想想,以上情况是不是只有职场中才有呢?我们身边不是也经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若你不置身于职场,就不会如此闹心了吗?因此,如果你将职场看做是一个快乐的天堂,你就会发现,职场里有很多美妙的快乐等着你分享!

  做一名快乐的职场人,你首先需要积极参与到职场中来。要知道,胜败与否不重要,积极参与是关键。为了更愉快地生活,首先要愉快地面对办公室政治。对此,心理学家表示,只要办公室存在,你就无法逃避办公室政治。亚里士多德在两三千年以前就与他人分享他的智慧——人生来就是政治的动物。很多刚走出校门的同学对职场政治很反感,其实这没有什么可反感的,如果你用一颗正常的心来看待这件事,你就会发现,办公室政治也许不像你想象中的可怕。在办公室中,有政治行为是常态,没有政治活动才奇怪。如果你闭上眼睛漠视办公室政治的存在,就如同关上电视拒绝看台风来袭般的不智,因为你迟早会被卷入其中,有所准备,才有存活的机会。

  千万不要以为你周围的人每天都在想一些让你无法琢磨的诡计。其实,在你们面临同样的工作,彼此之间有竞争的时候,钩心斗角是不可避免的,而你面临的挑战是找到一个方法,游刃有余地控制并且试着享受。一位办公室政治专栏作家一针见血地说:“办公室政治这场游戏,要是你不愿下场,那就不要抱怨升职无期、薪金原地踏步、人家对你视若无睹,甚至职位被裁掉。”因此,在办公室里,不要假清高,如果你不玩办公室游戏,那么就等于你自动认输了!你不玩,连期待输赢的权利都没有了,生活不也同样没有乐趣了吗?放下所有的不屑和无奈,享受办公室政治是在其中斡旋的最高明的想法。再或者你可以这样想:办公室政治不过是多结交应交的朋友,少在同事间结怨。看别人钩心斗角就算是每天上演的免费电影;电影看多了,自己也有当些小配角娱乐他人的必要;也许有一天你被推上了主角的位置,只有电影看得多了,了然于胸,才能享受地扮演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人生本来就是演戏,演得好或者不好都无所谓,享受自己的办公室生活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