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新闻> 文章页
厉以宁教授预测2010年中国经济的春夏秋冬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09-12-16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宏观调控

厉以宁教授预测2010年中国经济的春夏秋冬

春江冷暖,总有先知者。
 
近日,从第二届中国创新大会组委会获悉,有着“中国经济学泰斗”之称的厉以宁教授确认出席本届大会,并于2010年1月10日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的讲坛上发表题为《2010年中国经济的春夏秋冬》的主旨演讲。
 
2009年,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相比之下,中国政府积极实施的财经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降低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实体的影响,对保持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球前十大经济体中,我国是唯一一个实现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有所增长的国家。
 
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全国的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展望2010年,如何调节货币政策的适度宽松,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否会加速通胀预期,怎样有效扩大内需,带动经济增长的重点是什么,资本市场、中小企业如何应对当前危机,这些备受关注的话题,厉以宁教授在《2010年中国经济的春夏秋冬》演讲中,都将比较深入地涉及到。这是他为“保持2010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号脉”之后所开的一剂良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厉以宁教授曾通过媒体表示,今年国内经济发展形势不错,但必须充分认识到,我国目前的经济基础还不稳固,同时世界经济形势还没有出现完全扭转的势头。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这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进一步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为十二五时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可以预见,此次云集了成思危副委员长、厉以宁教授、陈锡文主任等国内众多著名经济学家的第二届中国创新大会,也是判断2010年中国经济春夏秋冬天气冷暖的一个重要风向标,是一次对世界经济趋势分析的“专家会诊”。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