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新闻> 文章页
“2010:中国资本市场的变革与国际化”即将进行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2-11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资本市场

“2010:中国资本市场的变革与国际化”即将进行

200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时值世界经济在本轮金融危机之后正由低谷开始转向复苏,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走过30周年之际,迎来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第20个年头以及《资本市场》杂志创刊20周年。

可以说,《资本市场》杂志的20年,也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成长和不断完善的20年。在这20年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跌宕起伏,由蹒跚起步、初步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架构,到开始步入健康、成熟的发展阶段,成为世界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又走到一个新的关键期,面临变革与国际化的机遇与挑战。

在这20年里,《资本市场》杂志伴随中国资本市场的脚步,从媒体的视角关注和记录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每一个重要历程;20年间,《资本市场》聚积了众多政界、学界和业界的权威人士及有影响力的专业人士,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出谋划策,并通过对国家发展资本市场相关政策的深入解读,对国际先进资本市场的比较分析,以及市场个案的剖析等,令广大读者以及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从而坚定了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资本市场》也成为影响和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媒体力量之一。
正如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的世界媒体峰会的开幕词中所言,当前,世界各国正在全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媒体应该深入反映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加强合作、共克时艰的举措和成效,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眼下,金融危机的影响远未结束,中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还任重道远,《资本市场》杂志作为重要的专业媒体之一,有义务、有责任不断发挥舆论力量和影响力,促进和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入、健康发展。

藉此,《资本市场》杂志编辑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教授和总编辑娄晓琪博士共同发起并提议,举办“庆祝《资本市场》创刊20周年暨《资本市场》第二次编委会圆桌对话”会议。

“庆祝《资本市场》创刊20周年暨《资本市场》第二次编委会圆桌对话”会议,将于12月19日在北京新大都饭店,诚邀学界、政界和业界权威人士(《资本市场》杂志的学术顾问/编委会成员,首创集团负责人以及相关部委办的新闻发言人、新闻处长等),共同为《资本市场》杂志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与此同时,将围绕“2010:中国资本市场的变革与国际化”进行深入探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