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培训师时间管理艺术-总结
字号:

类别: 管理技能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时间管理

 

1500-17:00(申时-膀胱经运行旺盛),生理特征-精力高峰,工作特征-技术高峰
为吻合现代人工作习惯,将这个时间段稍做类比,即大体相当于上班族的16:00-18:00
记得小时候上学时,每天都有课间操,一下课大家排着队,一起在操场上做做广播体操和眼保健操,无形中让我们的身心都得到锻炼,起到劳逸结合的作用。很可惜的是,现在的人们有了电脑后,就好像强力胶一样把大家牢牢的黏在了网络上,怎么也下不来。其实我们可以在上下午各分两次,每隔一个半小时左右,作十分钟的工间操和自我保健,对身心是非常有益的。
现在是申时,除了做工间操外,我们可以先喝一杯水,再来敲敲膀胱经。膀胱经是人体运行体液的水官,敲击它除了对膀胱本身有保健作用外,还由于它在脊柱两侧的后背上有两条直线,线上分布着所有背俞穴,这些穴和脏腑本身的分布位置相对应,所以按揉此经可以让大部分的脏腑得到保健。
有个非常实用的穴位向大家推荐:委中穴。针灸《四总穴歌》说:“腰背委中求”,就是说腰背处的所有病痛和不舒服都可以向委中穴寻找,在保健时点按。委中穴位于膝关节后侧,也就是腘窝处,腿屈曲时腘窝横纹的中点凹陷处。
这个时间段是一天的又一个工作高峰期,技术性的工作都可以在此时去做。
1、培训学习
古人都是遵循天道人伦的,依天道而做人事。南宋理学家朱熹曾提出“半日静坐,半日读书”的主张,并在门内弟子中实行。其实这个时间段也比较适合学习的。一天的工作在此时已基本接近尾声,我们有较充足的时间和难得的宁静的心情,来看看其他老师的培训视频和专业文章,对自身思维、知识以及技能的新陈代谢有着莫大的裨益。
学习其实就是一个思维、知识及技能的更新换代的过程。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这个过程来的更快更猛,一个又一个旧的知识被淘汰,一批又一批新的理论在诞生,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与进步,才能跟上知识的大潮。
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观点:要学习道知识—本质知识。一旦对此理悟透彻,则可以不变应万变,由一而生万,掌握知识的脉动,可以自行创造知识,演化知识,而不是只做一个知识的贩卖者,将人家已经研发出来的理论、技术通过学习后再来转化贩卖,没有自己的根、自己的魂,只能永远做一个知识的二道贩子,可惜啦!
2、培训录制
现在培训师对外的宣传和能力的展示,主要表现在培训课件、培训文章、培训视频(录像)、培训现场等几个方面。
录制自己的培训视频是个技术性的活,包含了灯光、音响甚至舞美等舞台技术,如果能很好的运用将产生出乎意料的效果。
在录制时也需要掌握培训或演讲的技巧,包括演讲内容的安排、演讲技巧的运用、演讲场地的布置、演讲观众的互动等等,都是需要有娴熟的技术才可以录制出一场好的课程视频。
3、工作总结
18:00(或17:30),这是大部分企业的的下班时间,一天到了这时该是检查今日计划,策划明日计划的时刻啦。一定要养成下班前作总结的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了解一天的工作业绩和工作效率怎样。才能在计划表上打上一个个表示完成任务的“红勾”的时候,增进自己的成就感。

实际上对自己最好的褒奖就是欣赏这一个又一个的“红勾勾”,就像自己呕心沥血画好的画一样,静静的、慢慢的欣赏它许久,同时把这种美好的感觉深深储存在自己的潜意识里,增进自己的正面心理能量,在需要勇气和成就感时,可以自由而快捷的调出来,产生自己想要的效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