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 文章页
谁给未来的定义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

生活中的一些经历,带给人非凡的定义,提出了一篇和一起分享。

甲去上班的路有两条,距离相同,他从来没有统计过哪一条自己会走的更多一些,但一次经历彻底的改变了他的选择。这一天,甲从A路上班,一不小心被绊倒了,他很纳闷,一条走过几年的路也会被绊倒,察看绊倒处让他惊奇不已——金子。之后他上班走路一直都走A路,因为他在那里发现了金子,虽然他再也没有捡到过金子,虽然他偶然也会走B路,虽然也会被绊倒,但都会让他觉得捡金子的好事还会来临,因为他捡到过金子。他相信人生是幸运的。

乙和甲是同事,他很羡慕甲捡到过金子,故而,很多时间他也愿意走甲捡到金子的那条路。一天,他也一不小心也在A路被绊倒,可他并没有捡到金子,而且,摔了个右手骨折。可以想像,从此,他不再相信自己的人生会有幸运,他觉得好事都属于别人,他再也不愿意走A线路上班了。

再后来,每当公司安排工作时,甲都认为里面隐含着机会,做好了就有升迁的可能,而乙则觉得危险又来临,做不好会被炒鱿鱼。是的,正如你想到的,甲如愿以偿的得到提升,乙却意料之中的等到被开除;果然,甲前途越来越光明,乙则屡屡受挫。

    多少人生的定义是童年的点滴经历定格?

多少孩子仅是因为儿时的一个厚望没有得到满足而一生自卑?

多少孩子是一点挫折没有得到师长的帮助而一生孤寂?

多少孩子是一次小创意的成功而给人生的成就埋下潜笔------------

多少父母想把孩子培养成自己的理想标本,而从不察孩子的自己的想法?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