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行动
字号:

类别: 管理技能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时间管理

1. 付出表示富有,索取就是贫穷 

行动的实质就是付出。要成功,就必须明白舍得的道理,舍才能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有一个寓言讲得非常深刻:甲乙两人死后来到阴曹地府,阎王查看过功劳簿后说:“你二人前世未作大恶,准许投胎为人。但是现在只有两种人可供选择:付出的人与索取的人,也就是说,一个必须过付出、给予的人生,另一个必须过索取、接受的人生。”说完让他俩慎重选择。



甲想,索取、接受就是坐享其成,太舒服了。于是他抢先说道:“我要过索取、接受的人生。”乙这时已别无选择,就表示甘愿过付出、给予的生活。阎王听后于是判决道:“甲过索取、接受的人生,下辈子当乞丐,整天向人索取,接受别人施舍。乙过付出、给予的人生,来世做富翁,布施行善,帮助别人。”

由此可见,付出就表示富有,索取就是贫穷,快行动起来,用行动表现你的“富有”。

2. 具有瓦伦达心态 

瓦伦达是美国一个著名的高空走钢索表演者,在一次重大的表演中,不幸失足身亡。他的妻子事后说,我知道这次一定要出事,因为他上场前总是不停地说,这次太重要了,不能失败。而以前每次成功的表演,他只想着走钢索这件事本身,而不去管这件事可能带来的一切。

后来人们就把这种专心致志于做事本身而不去管这件事意义、不患得患失的心态叫做成“瓦伦达心态”。凡事先行动起来的一个主要好处,就在于容易到达“瓦伦达心态”,因为一旦迅速进入行动状态后,就来不及多想,逼上梁山,背水一战,只有一条路走到黑,这样反而容易成功。

无论是走在地狱还是天堂,“走你的路,让人们去说吧。”这就是瓦伦达心态,向着目标,心无旁骛地前进,这是每一个成功人士必备的素质。

3. 如何知行合一 

心态、目标、时间管理和行动,究竟哪一个更重要?回答是:四者同等重要。因为从成功学的角度来看,它们是四位一体,不可分离的。

改变心态的时候,行动就开始了;确定目标的时候,行动就开始了;时间管理的时候,行动就开始了。而行动,则必然是心态改变了,目标确定了,时间管理开始了。心态、目标、时间管理三者集中在行动上,三者的表征是“行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