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高效能管理者的必修课——时间管理
字号:

类别: 管理技能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时间管理

身处职场的你,是否曾经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今天还有一项工作没有完成?想做一件事,却总没开始或找不到时间做?答应别人的事,过了期限后你才想起来?工作、家庭您需要全身心投入,客户拜访、事务处理、技术革新、上司召见、出席会议……您是否总是感到时间不够用而穷于应付?您是否感到忙忙碌碌而工作效率仍不如意?那么,请您静下心来,学习时间管理的技巧吧。

日前受中冶南方邀请,王哲光老师为该企业各部门管理者和设计师进行《高效时间管理》之培训。培训之前,中冶南方的培训负责人就介绍因为这次的培训学员中有他们的劳模、设计师和技术研发工程师,可能会在培训中不太主动,而且这个培训现场的桌椅也不能移动,传统的鱼骨式座位分组就不能进行了,担心现场学员会比较疲惫。

怎么办?其实除非是做团队训练和体验式的课程,分组的本意是让学员可以在比较小的范围内讨论和练习,加上小组竞赛,容易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和互动。既然大家不能围到一起,在空间和概念上区分开来就可以了,关键是培训的过程中不断引导和强化大家的团队意识,引发学员的积极思考。我始终认为,高层次的互动并不一定是看学员是否激动,现场是否气氛热烈,而是培训师和学员能否在思想上有交流和沟通,心灵上的互动才是能持久和值得回味的。故事、案例、练习、心灵引导、点评升华,培训师要用的手段差不多都是这样,就如同厨师做菜,原料和辅料都放在那儿,经过搭配,掌握好顺序和火候,才可以弄出既有营养又符合客人口味的佳肴。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冶南方,其前身为冶金工业部武汉钢铁设计研究总院)是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组建的高新企业,注册资本20000万元。

  中冶南方集五十年研发、工程咨询、工程设计、项目管理的经验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始终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并自主创新实现技术和装备的国产化,建有专门的研发中心和中试、制造基地,获得国家优秀工程设计奖、发明奖、科技进步奖 150 余项,完成国家重大科研课题10余项,拥有数百项专有技术、专利技术。在全国勘察设计企业综合实力百强评选和全国勘察设计企业营业收入排序中,一直位居前10名。

  中冶南方办公环境优美,技术开发条件优良,汇聚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拥有国家工程设计大师2人,高级职称技术人员占35%以上,分别为工艺、设备、自动化、能源动力、规划、土建、经济等 24 个专业的技术专家。设有11个专业设计室,8个事业部(所),2家分公司,10家控股子公司。主办国家核心科技期刊《炼铁》杂志。

  中冶南方以国际一流工程公司为目标,承担并完成了几百项国家重点工程设计、设备成套和工程总承包项目,能够为冶金、环保、能源、城建等领域的客户提供专业、增值的服务,以获得全国优秀工程总承包项目金钥匙奖的涟钢2200m3高炉总承包工程、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鞍钢1780mm大型宽带钢冷轧生产线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项目的建成投产,成为冶金、环保领域最重要的工程总承包商。

——课程还没开始,王老师可从不坐着讲。

——聚精会神的学员们。

欢迎参加王老师的《高效时间管理》,

原创文章,王哲光wzheguang@163.com来函交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