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时间管理的工具之第二象限工作法---罗雅霖老师店长培训支招
字号:

类别: 管理技能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时间管理

在实际工作中,所有的工作都既有紧急程度的不同,同时也有重要程度的不同,根据这两个不同,我们可以把企业的事情分成如图所示的四个象限。

   

1类:十分紧迫的问题;限期完成的会议或工作。

2类:准备工作;预防措施、计划建立、维持人际关系;寻找新机会。

    3类:造成干扰的访问;临时插入的事情;电话、信件、邮件、会议、报告、直接而紧迫的事情;许多迫在眉睫的急事。   

4类:琐碎而忙碌的工作;某些电话;消费时间;娱乐活动。

作为中层管理者,要做的是第二象限的工作。很多中层管理者工作的效率之所以上不去,往往是不良的工作习惯造成的,在很多事情重要但不紧急的时候,往往容易拖,拖到最后就变成了重要而紧急的工作,就去加班,结果漏洞百出。这是最大的一种问题。

另一个最普遍的问题就是把大量紧急而不重要的工作都揽到自己身上。

具体工作法如下:

1)合理地将自己的工作按紧急和重要程度划分到不同的象限中去。

2)先做或者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用于做属于第二象限的工作。

3)许多第一象限的工作,实际上也是由于没有按照第二象限工作法去做而产生的。

4)不要被第三象限中一些工作的假象迷惑,它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要学会授权。

5)根据第二象限的工作制定计划。

680%的时间做第二象限的工作,20%的时间做其他象限的工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