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金融监管部门纷纷亮监管新思路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2-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证券监管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经济功能。

连日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及国家外汇管理局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后一个阶段的监管工作作出部署。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证监会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制度,坚持不懈地抓好市场监管,引导和规范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经济的服务功能。

尚福林要求证券期货监管系统,更加自觉地把资本市场监管工作融入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之中,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央行行长周小川7日指出,2010年,央行将立足提高宏观调控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重点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8日表示,银监会将着力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引导银行业切实优化信贷结构,提高信贷质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着力加强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银行业风险;着力加强对小企业和“三农”金融支持力度,努力提高银行业金融服务水平。

刘明康指出,要防止信贷集中度风险。

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8日表示,保险业要更加注重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更加注重加强风险防范,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监管,更加注重保护被保险人利益,不断拓宽领域,发挥功能,优化结构,提高供给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12月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外汇储备使用方式,保证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性、流动性和保值增值;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不失时机地推进外汇管理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做好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与预警,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