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龚方雄:明年股市将持续牛市,但不会超过2011年6月。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09-12-07 来源:BNET 中国 作者:安利

关键字:投资 资本市场 通货膨胀

2010年的经济充满了确定性和不确定性。龚方雄的预测,可能会给投资者一些借鉴和参考。如果真如其所言,人民币升值3%-5%,投资又将如何变化?

  时至年底,随着中国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明年的经济政策已经逐渐明朗。但全球经济的一体化,又会使整个经济在很多层面充满着不确定性。

  最近,摩根大通投行部副主席龚方雄在2009(第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的主题讨论中放言,2010年经济的不确定性因素会更高。总体来说,经济充满了3个确定性和3个不确定性。

  三个确定性分别是:1.全球经济、同步性趋势性的成长复苏是确定的;2.2010年中国经济的增长和效益将好于2009年。2010年中国的出口相比今年将有10%的增长,民营经济将逐步好转,民营经济可能会成为经济主导。3.资本市场、股票市场的牛市还会持续。目前市场处于牛市中期,资本市场回归正常点,风险溢价回归正常。

  三个不确定性分别是:1.通货膨胀的程度和具体形式不易确定;2.各国政府对通货膨胀的对策充满不确定性;随之而来的是这些政策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也充满不确定性;3.资本市场的牛市的持续时间,以及对资本的影响程度充满着不确定性。龚方雄认为此轮资本市场的反弹不会超过8个季度,牛市最晚在2011年6月将会结束。此外,对于下一阶段的技术创新突破也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

  由于2010年各国政府的退市政策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但龚方雄认为明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货币市场还将维持宽松的信贷政策。此时的通胀将主要在非生产性资源上,在资产方面的偏离会比较严重,比如黄金。龚方雄同时表示,鉴于目前中国经济的形式,2010年人民币允许的升值范围是3%-5%。

  对于中国的发展而言,龚方雄认为中国有一些问题有待于解决,一是中国缺乏资源;二是中国缺乏自主知识产权的意识;三是中国缺乏全球认知的品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