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新闻> 文章页
国内钢价连续第6周上涨 需求启动迹象明显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09-12-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宇琛

标签:钢价

  最新数据显示,因为原材料成本进一步上升,本周钢价继续震荡上行。而这已经是钢价连续第6周上涨。此外,国内主要城市的建筑钢材库存已经连续四周下降,需求启动迹象明显。

  根据“我的钢铁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本周MyspiC综合指数为137.4,与10月中旬的阶段性低点相比,已上涨超过8%。其中原材料成本攀升是钢价连续上涨的主要原因。11月19日,连涨17天的BDI指数收于4661点,创下年内新高。美元的贬值又进一步加剧了国际油价的上涨,权威人士预计,未来的运输价格还将进一步上涨。

  运费上涨引发了连锁反应,焦炭价格也处于攀升阶段,二级冶金焦国内售价已经达到1650-1700元/吨。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大雾,日前秦皇岛港口的煤炭运输也受到影响,电煤储量已经告急。有迹象表明,未来随着成本的进一步推升,钢企的产能释放会受到一定影响。

  在成本上升同时,市场需求的增加也是钢价连续上涨的助推力。“西本新干线”监控的库存数据显示,自10月中下旬以来,国内建材库存已经出现连续四周减仓。在产能居高不下的背景之下,库存却出现加速减仓势态,说明需求启动迹象确实明显。不过,“我的钢铁网”分析师也表示,总体而言,目前市场库存仍然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钢厂在保有利润的情况下并没有减产意向,因此库存仍然是价格冲高的阻力。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