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新闻>产经> 文章页
2009年度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召开,探讨金融危机下的IT治理
字号:

时间: 2009-11-30 来源:BNET 作者:BNET

标签:

  11月26日,"2009年度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其他部分中央部委、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金融创新中心,以及数十家银行、证券、保险等领域的信息科技工作者、IT专家约二百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曾用名"全球金融发展论坛")在国内外金融界领导和相关IT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三届,并且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同和好评。在金融业刚刚度过危机,全面开放的今天,顺应时代形势把握当前金融发展脉搏,着眼中国金融宏观发展大局,本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提出了金融业较为关注的"金融危机下的IT治理"主题,共邀国内外金融业专家,IT专家,打造中国金融科技界发展论坛的思想盛会,促进中国金融业的发展与未来。

  开展IT治理是金融市场不断发展的必然产物,而IT治理的结果又将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IT治理的目标是提供IT决策机制的科学化、决策过程的协调交互性和决策结果的创新性。我国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在成长中,需要IT治理来加强企事业单位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IT治理显得尤为重要。

  其中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至强5500处理器获得"十大金融科技企业用户信赖产品"。

  

  英特尔中国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高端企业客户中国大区经理茅利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目前,金融行业出在一个特殊时期,技术创新将为金融行业业务创新带来巨大的推动力。英特尔倡导的开放架构在金融行业已经受到青睐,并逐步在多个层面的系统中得到应用。英特尔提供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是金融行业业务创新的坚实后盾。小到金融终端使用的凌动处理器,大到数据中心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服务器,英特尔通过与生态链上众多合作伙伴的配合,为金融行业提供了一揽子的解决方案。

  

  今年是抵御全球金融危机关键的一年,我国金融业显示了强劲的实力,这说明我国金融业在信息技术创新与金融风险防范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通过本次论坛的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快了IT技术在金融业的创新与应提升金融业的抗风险能力,促进整个金融行业和谐稳定安全地发展。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