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李克强:进一步激发经济增长内生动力 加快结构调整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09-11-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宏观调控

28日至29日,李克强冒雨来到芜湖、合肥,深入企业车间、科研院所、能源供应调度单位,走进基层医院和居民家中,着重就经济运行和民生情况进行考察调研。要搞好统筹规划,完善政策法规,以节能增效和生态环保为切入点,推进结构调整,提升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安徽考察时强调,要在巩固经济回升势头的同时,适应世界经济变革调整的新形势,针对经济发展的新情况,以节能增效和生态环保为重要抓手,以科技创新和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加大民生工程实施力度,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

  28日至29日,李克强冒雨来到芜湖、合肥,深入企业车间、科研院所、能源供应调度单位,走进基层医院和居民家中,着重就经济运行和民生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位于芜湖的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自主品牌轿车研发、生产企业。在具有先进水平的技术研发中心、在紧张繁忙的汽车组装线旁,李克强不时驻足停留,详细询问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得知企业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保持了强劲发展,李克强十分高兴。他说,应对危机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巩固这一势头仍需付出努力。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激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环境。李克强指出,中部地区发展潜力大,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引入先进生产要素,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增强对全国发展的支撑能力。

  海螺集团通过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设备,实现了增加利润、降低消耗、减少污染的多重效益。考察时,李克强对企业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承担着核聚变研究的任务,以开发安全、清洁而又无限的核能为最终目标。李克强来到这里,考察了核聚变实验装置,饶有兴趣地听介绍、问情况,充分肯定科技人员为发展新能源所作的探索。他强调,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世界科技正在酝酿新的重大突破。我们要不懈努力,加快创新步伐,用科技来支撑结构升级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他对随行的同志说,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是国际上一大趋势,在我国市场前景也十分广阔。要搞好统筹规划,完善政策法规,以节能增效和生态环保为切入点,推进结构调整,提升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