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现状及营销方式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1-27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关键字:

目前,各商业银行陆续推出电子银行业务,以适应不断加快的生活节奏。那么,电子银行在目前的发展现状究竟如何?各商业银行又是如何来对其进行互联网营销的呢?

——BNET专访中国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副处长张晓红女士

BNET: 目前光大银行电子银行的客户占光大银行的比例是多少?

张晓红:目前我们各项业务的发展不完全一样,投资理财的产品在线上占比会大一点。总体而言,电子银行的客户占光大银行的比例是3成以上。

BNET: 电子银行在光大银行的发展策略中扮演怎样的角色?有怎样的发展目标?

张晓红:目前,光大的董事会及行领导班子对电子银行业务是高度重视的,这在我们战略规划当中的描述非常清晰。关于电子银行的未来发展,各方面的领导都非常看好这样一个渠道的拓展。因为电子银行和物理网点互动起来就是一个立体的服务营销。我们客户推荐业务的一些渠道都使用了电子银行的这种形式。目前,行业内有关部门也给了我们很多很好的机制,这相当于一些资源的配套,使得电子银行业务能够比较快速的健康的发展。

BNET: 面对未来的业务拓展,如何看待网络营销在电子银行业务推广中的作用?未来会比较青睐哪些网络营销的模式和手段?

张晓红:其实,我觉得无论任何一种营销形式还是产品形式,都是以客户为中心的。因为我们的互联网经济其实是给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以及新一代的成长起来的年轻人的生活带来了深刻的变革。这样一个变革无论是从各行各业的产品设计,还是从我们的宣传方面,需要做一些与时俱进的工作和配套。在网络营销的话题里面,我们也非常愿意去尝试它,也做了这方面的具体工作。所以,我认为,这一部分的未来的比重会越来越大。其实,网络营销的形式还是蛮多的,包括社区营销,互动营销,以及口碑营销。我想也许明天会有一种新的营销形式更适合现在的无论大众的还是小众的传播。这是一个开放的金融服务的理念,我们不拒绝任何一种新的营销形式的利用。同时,我们也不会与传统的营销方式对立。所以,物理网点一定要与电子系统来配套,协调起来以适合不同客户的需求。从宣传角度是来看,我们会把各种媒体,包括视频的,平面的以及新兴起来的网络媒体,社区的媒体等各种媒体资源,综合起来加以利用,使得我们对客户的影响力逐渐深远,也使得我们的金融产品能够让更多的客户了解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