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财政部:部分福利费纳入工资总额 个人所得税增加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09-11-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畅

关键字:所得税

财政部25日消息,财政部近日下发的“关于企业加强职工福利费财务管理的通知”指出,部分福利费将纳入职工工资总额。企业给职工发放的节日补助、未统一供餐而按月发放的午餐费补贴,应当纳入工资总额管理。

  财政部25日消息,财政部近日下发的“关于企业加强职工福利费财务管理的通知”指出,部分福利费将纳入职工工资总额。业内人士分析,这部分福利费计入工资总额,将导致职工多缴个人所得税。

  通知指出,企业为职工提供的交通、住房、通讯待遇,已经实行货币化改革的,按月按标准发放或支付的住房补贴、交通补贴或者车改补贴、通讯补贴,应当纳入职工工资总额,不再纳入职工福利费管理。尚未实行货币化改革的,企业发生的相关支出作为职工福利费管理,但根据国家有关企业住房制度改革政策的统一规定,不得再为职工购建住房。企业给职工发放的节日补助、未统一供餐而按月发放的午餐费补贴,应当纳入工资总额管理。

  通知还明确了企业职工福利费的范围,它是指企业为职工提供的除职工工资、奖金、津贴、纳入工资总额管理的补贴、职工教育经费、社会保险费和补充养老保险费(年金)、补充医疗保险费及住房公积金以外的福利待遇支出,包括发放给职工或为职工支付的各项现金补贴和非货币性集体福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