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发改委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用地116公顷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09-1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标签:发改委 迪士尼乐园

继本月初上海市政府宣布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获中央有关部门核准后,国家发改委昨天又公告披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建设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

图表:全球迪士尼乐园分布图

   继本月初上海市政府宣布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获中央有关部门核准后,国家发改委昨天又公告披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建设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占地116公顷。项目由中方公司和美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游乐区、后勤配套区、公共事业区和一个停车场。

  由于此前媒体披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征地规模逾6000亩(逾400公顷),发改委核准的占地面积似乎少了不少。不过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核准披露的仅指乐园的核心区域,外围还将建设大量配套项目。

  今年9月4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网站挂出了征地公告,显示批准了实为迪士尼乐园项目一期预留地的川沙新镇A-1地块为土地储备项目,征地范围西至A2、北至A1高速公路,甚至透露东、南边界为二、三期建设用地。征地项目涉及59家被征地单位,总面积约409公顷。

  虽然预留地的范围大大超过了发改委此次公告核准的土地规模,但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发改委核准的这1平方多公里为主要核心区域,指的仅是主题乐园部分,“一期至少还包括1个酒店和1个大型购物中心,以及绿化、水面、交通设施、商业餐饮、宾馆住宿等配套服务设施,约占地390万平方米。”

  另据了解,如果再算上二期和三期,上海迪士尼的整体范围将延展至800-1000公顷。

  正如发改委昨天披露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将由中美双方共同管理,上述知情人士称,中方即上海市政府将拥有57%的股权,美方即华特-迪士尼公司则持有剩余的43%股权。上海还将负责动拆迁及支付补偿。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