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孙树明:正在研究国际板适用何种会计准则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1-2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朱宇

标签:信息披露 股市

中国证监会会计部主任孙树明24日表示,将来可能设立的国际板适用何种会计准则目前正在研究。孙树明是在世界评估组织联合会第四届评估师大会间隙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述的。

  中国证监会会计部主任孙树明24日表示,将来可能设立的国际板适用何种会计准则目前正在研究。由于中国会计准则已与国际会计准则实现趋同,因此会计准则不会成为国际板推出的障碍。

  孙树明是在世界评估组织联合会第四届评估师大会间隙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述的。孙树明举例说,由于香港和内地的会计准则已经实现趋同,因此如果将来在香港注册的公司来内地国际板上市,可以考虑采用香港的会计准则,并根据上交所的要求对具体科目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

  他表示,国际板还有很多细节需要研究,比如信息披露的时差、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等。

  对于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资产评估问题,孙树明在大会上发言时指出,创业板上市公司普遍没有太多的设备、厂房以及原材料等有形资产,主要是靠人才、技术、管理、市场以及其他不可轻易获取的资源等无形资产来进行经营,账面资产价值与企业价值差别巨大。依靠传统的资产评估方法可能不能完全反映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为此,需要资产评估行业认真研究如何合理评估无形资产的价值,进而对企业进行定价。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