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IMF总裁:人民币估值过低应升值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09-11-17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熊锋

关键字:IMF 人民币汇率

网易财经11月16日讯今日,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 在参加清华大学师生互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仍然会保持高速的增长,但今后的增长要更加依赖国内需求。

  今日,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 在参加清华大学师生互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仍然会保持高速的增长,但今后的增长要更加依赖国内需求。他也指出,这并不是说中国不需要出口了,而是要达到国内需求和出口的平衡。他还表示,非常高兴中国政府将把刺激政策持续到2010年。

  中国刺激政策十分有效

  卡恩肯定了中国政府在危机发生以来采取的刺激政策。"中国政府做的很对,实施了强有力的刺激计划。刺激计划带来的结果,就是要刺激国内的需求,从而减少以前对出口的过渡依赖",他说。他还表示,非常高兴中国政府将把刺激政策持续到2010年。

  中国经济应更依赖内需

  卡恩指出,危机前美国的储蓄率几乎是零,但危机发生后很多美国人比危机前更注意存钱了,美国现在的储蓄率达到了5%-6%,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但是,卡恩也指出,美国的经济占到全球经济的23%-26%,美国消费者增加储蓄,减少了花钱,这对世界经济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他也认为不用特别担心,这有助于世界经济的平衡,并且新兴经济体的消费者,像印度、巴西、中国的消费者,可以取代美国的消费者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人民币估值过低 应升值

  对于人民币汇率,卡恩坚持认为人民币的币值过低,应该升值。他进一步表示,这种升值是对中国有利、对世界有利,而且也会解决贸易不平衡的问题。人民币的升值本身对中国有利,是因为人民币升值之后,中国的家庭有更强的购买力,可以购买更多的商品;人民币的币值变强后,也可以去国外进口更多的东西;同时劳动力的收入和劳动力比之间的关系会进一步的改善。

  此外,他也提到人民币有很强的理由能够成为今后世界上几大货币之一。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