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国资委将严查政府投资项目突出问题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09-11-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牡霞

标签:国资委 政府投资项目

上海证券报11月12日讯为更好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国资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对2008年以来立项、在建和竣工的建设项目的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其中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为重点。

    为更好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国资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对2008年以来立项、在建和竣工的建设项目的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其中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为重点。

  根据通知,此次排查工作将持续至明年3月份,排查的重点问题包括,工程建设项目决策是否依法合规,是否存在违规审批、擅自调整投资计划、未批先建、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等问题。其次是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管理是否规范,经营性用地和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以及违法违规审批和出让探矿权、采矿权等问题。违规变更规划和改变土地用途等问题也是此次排查的重点之一。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