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上海迪士尼撬开百余家上市公司盈利空间(附股)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09-11-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标签:上市公司 汉庭

据透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经过中美双方多年接触和谈判,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于2009年初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按有关程序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了项目申请报告。庞大的投资,长期的开发,世界一流的乐园,将直接拉动相关产业和周边经济,百余家上市公司有望分享盛宴。

  据透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经过中美双方多年接触和谈判,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于2009年初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按有关程序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了项目申请报告。今年10月底,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目前,项目中美双方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

  尽管上海市没有公布更多的内容,但据接近该项目的人士透露,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不但拥有与全球迪士尼旅游目的地度假区一致的设施,还将具有中国本土的神奇特色。项目共分为三期,实行滚动开发,其中,首期面积约4平方公里,将以占地约1平方公里的主题乐园区为主要核心区,投资规模约250亿元人民币,首期开发建设工程计划用5年至6年时间完成。而二期和三期部分面积约为4平方公里和3平方公里,涉及到原浦东和南汇两区,呈梯形状。

  庞大的投资,长期的开发,世界一流的乐园,将直接拉动相关产业和周边经济,百余家上市公司有望分享盛宴。

  “项目进展时点的不同,受益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存在不同。其中,在签约阶段为土地增值、基建、旅游;而在开工兴建时则是商业零售、餐饮、旅游、交通等行业;而在正式开幕时,受益的将是印刷、有线传媒、特许商品等行业。”上海证券分析师屠俊以香港迪士尼项目为例分析道。

  而上海迪士尼的效应,率先引爆当地地价。

  在浦东川沙附近拥有地产的上市公司,如界龙实业(600836)、中路股份(600818)、深长城(000042)、 中华企业(600675)等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近日股价更是连连上涨。

  昨日开拍的一迪士尼概念地块,闻声飙涨,溢价高达264%,创下今年上海土地市场最高溢价率。而迪士尼规划地块周边的楼价早已节节攀升,其中川沙功能区域新房房价从2004年初的每平方米3000多元,飙升至当前的1.4万元左右。

  迪士尼广阔的园区面积和悠长的工期都将为基建行业带来不小的收益。有市场人士分析说,从区域的角度看,浦东建设(600284)、 上海建工(600170)、 隧道股份(600820)等基建公司,和建筑材料商斯米克(002162)等有望分享盛宴。

  相较于对基础建设投资的短期一次性拉动,迪士尼对旅游消费行业则具有持久的提升作用。锦江之星、如家、汉庭以及7天等酒店业都表示,迪士尼将提升酒店未来的经营业绩。同时,丰富的客流将对百货零售业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迪士尼大量人流及众多的消费品需求,将为上海本地物流行业带来巨大商机,并将直接刺激上海本地的交通运输类上市公司,如东方航空(600115)、上海航空、 上海机场(600009)、交运股份(600676)、强生控股(600662)、 申通地铁(600834)、海博股份(600708)等。

  迪士尼乐园落户上海,也为包括以迪士尼授权为基础的影视及动漫产品的开发、广告、出版印刷、有线电视等文化产业带来无限遐想。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