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国际板首批试点 将设“高门槛”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1-1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朝晖

标签:信息披露 股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9日表示,境外公司在中国发行上市的规则正在制定中,境外企业在国内上市仍须先行试点,首批试点设立的门槛较高,上市公司数量不会很多。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及商品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预计,未来一年内会有十几家境外公司在A股上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9日表示,境外公司在中国发行上市的规则正在制定中,境外企业在国内上市仍须先行试点,首批试点设立的门槛较高,上市公司数量不会很多。

  在第八届中国金融市场年会上,刘啸东说,外国公司要实现在中国上市融资还需要一段时间,试点范围将包括国际知名企业及红筹股。他介绍,目前有很多境外企业表达了在中国上市融资的意愿。“这些公司应该在中国有业务,不能仅仅是简单地上市融资”。不过,他未透露具体的时间表。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及商品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预计,未来一年内会有十几家境外公司在A股上市。有中国业务的跨国大企业如汇丰控股等有望发行A股。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